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通脹回落難改美聯儲作風,金價大漲過後修正

熊傲君:通脹回落難改美聯儲作風,金價大漲過後修正

關鍵字:美國通脹資料,黃金價格大漲

導語:黃金價格近期的走勢可謂十分精彩,尤其是對於多頭而言,終於迎來了比較強勢的反撲,並且一度回到了1750的上方,這更多是由於此前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出現明顯回落,降低了美聯儲繼續保持激進加息的概率,使得黃金在市場基本面上迎來了利好,從而幫助其結束了此前一段時間的低迷表現。

 

CPI資料顯示美聯儲政策生效

熊傲君:通脹回落難改美聯儲作風,金價大漲過後修正美國的CPI資料可以說一直以來牽動著金融市場的神經,因為其一直處於高位而導致美聯儲今年採取了多次的大力度加息,這讓金價從三月份開始就持續回落,儘管同時黃金也具備抗通脹的能力,但在激進加息的背景下,黃金的走勢無疑還是比較掙扎。不過根據稍早前的最新CPI資料顯示,在美聯儲的努力下,美國的通脹水準已經有了明顯的回落,代表著努力的成果得到了體現,未來或會開始調整政策。

 

12月加息75基點可能性不大

熊傲君:通脹回落難改美聯儲作風,金價大漲過後修正在連續多份通脹資料出現回落的情況下,現階段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12月份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已經不大,當然還不能完全蓋棺而定,因為美聯儲內部的官員講話還是維持著較為強硬的態度,所以即使金價出現了強勢回升,但是幅度在後市可能還是會受到限制。接下來還需要繼續關注美國市場的經濟資料狀況,以及觀察市場對於美聯儲的加息預期是否有所調整,這將決定2022年最後的收官節奏。

 

目前的黃金價格依然保持著高位震盪的節奏為主,不過經歷了這次的大幅反彈過後,恐怕下方已經形成了十分牢固的支撐平臺,對於後市開展反攻奠定了基礎,所以一旦美聯儲開始減慢加息的節奏甚至明年停止加息的話,那麼就會對黃金形成進一步的利好作用,屆時就有望重新迎來真正的多頭爆發階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