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元走軟助攻金價,繼續關注官員講話

王垣鑫:美元走軟助攻金價,繼續關注官員講話

昨日早間亞盤開盤金價小幅延續回落走勢,不過在1962附近位置受到支撐後,價格多頭開始向上發力反彈,儘管午間歐盤時段金價放緩反彈趨勢,在1966-1972區間內維持震盪整理走勢,但在晚間美盤開盤後價格進一步擴大反彈幅度,最高一度上探至1985一線。剩餘時間內金價雖然一直維持強勢,但截至目前為止整體仍在1985一線下方進行交投。

王垣鑫:美元走軟助攻金價,繼續關注官員講話

三位美聯儲決策者對繼續加息持開放態度

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在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的一次會議上說:“通脹率仍然過高,最近的指標強化了我的觀點,即要將通脹率降至與價格穩定相關的2%的目標,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不過,柯林斯表示,在上周加息25個基點之後,美聯儲在加息方面可能已經接近完成行動。她今年在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沒有投票權。柯林斯提到了美聯儲上週三發佈的預測,指出今年還會有一次25個基點的加息。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在另一場合也表示,在推動通脹回落到2%的目標水準方面,美聯儲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但他沒有具體表明他認為利率需要進一步提高多少才能完成這項工作。他今年在FOMC中也沒有投票權。

裡奇蒙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在當前情況下,貨幣政策需要 “靈活”。他還稱,金融部門的問題可以幫助美聯儲更快完成讓通脹回到2%的任務,同時就未來的不確定性表達了謹慎的態度。她稱,最近的資料“顯示出經濟的潛在力量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強”,招聘和支出的活力“可能反映了這樣一個事實,即政策直到2022年下半年才完全進入限制性領域,現在要看到對實際活動的全部影響可能還為時過早”。

王垣鑫:美元走軟助攻金價,繼續關注官員講話

行情方面,昨日金價探低回升日線錄得帶下影線的K線形態,MA5均線未能給價格提供有效的壓制力度。金價重新站到日線均線上方,令MACD指標雙線出現向上拐頭的動作,短時間內行情趨於震盪,建議先留意1945-1990區間的震盪整理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