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利好因素一浪接一浪,黃金有望衝擊歷史

熊傲君:利好因素一浪接一浪,黃金有望衝擊歷史

關鍵字:黃金市場利好因素,黃金價格歷史新高

導語:自從進入2023年的第二季度之後,黃金價格的走勢就變得十分強勁,這主要歸功於突如起來的美國銀行業危機,這不但瞬間產生大量的避險情緒,而且還引發了後市經濟衰退的風險,也導致美聯儲無法再採取大力度的加息政策,在連鎖的利好因素影響下,黃金自然就會受到追捧,並且多次刷新近期的新高。

 

經濟資料不佳,放緩跡象明顯

雖然在第一季度裡面的持續高通脹表現,以及強勁的就業市場資料導致美聯儲一度強調要繼續加息,但是來到四月份之後情況卻突發逆轉,尤其是近段時間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資料都表現不佳,此前的非農新增人口也是有所回落,這無疑在銀行業危機過後進一步加劇了市場對於後市經濟衰退的擔憂。

熊傲君:利好因素一浪接一浪,黃金有望衝擊歷史

3月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以及美國財政赤字持續攀升,2023財年到目前為止已經達到1.1萬億美元,較一年前上升65%,均表明美國經濟開始放緩或增加放緩壓力,並將減少支出。美國3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令人失望之後,美國3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也跌至四個月低點,同時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升至多周新高。這對美聯儲的鷹派押注和美元構成了額外壓力。

 

通脹有所回落,美聯儲釋放鴿派

在通脹資料有所回落的情況下,美聯儲的壓力毫無疑問得到了極大的釋放,畢竟此前持續高企的通脹水準導致美聯儲去年多次實施了激進的加息政策,不過同時經濟的放緩讓美聯儲開始變得左右為難,所以在近期CPI和PPI的回落下,美聯儲就無需有著過大的加息壓力,因此大部分的官員也是紛紛釋放出了鴿派的態度。

熊傲君:利好因素一浪接一浪,黃金有望衝擊歷史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3月份加息0.25%的可能性為68%,而前一天為71%。美聯儲3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基調鴿派,多位與會者考慮了暫停加息。會議紀要顯示,多位元與會者指出,在政策審議中,他們考慮了在本次會議上保持利率目標區間穩定是否合適。他們指出,這樣做將有更多時間來評估近期銀行業發展和貨幣政策累計收緊的金融和經濟影響。

 

由於目前美國的經濟資料表現不如理想,市場非常擔心經濟衰退不可避免,這也引發了美聯儲不敢再採取過於激進的加息政策,同時在通脹水準有所回落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考慮年內降息,這些因素都會相當有利於黃金價格繼續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