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六月份仍有機會加息,黃金本周延續下行

熊傲君:六月份仍有機會加息,黃金本周延續下行

在上個月美聯儲利率決議釋放鴿派並暗示即將停止加息的情況下,本來金價的上行勢頭是相當不錯的,再加上後續公佈的通脹數據也有了明顯的回落,幫助黃金一度創出了歷史新高。然而,到了五月中下旬開始,美聯儲官員集堆的講話卻表達出了極為鷹派的態度,這使得目前的金價又重新跌穿了2000大關,在六月份利率決議之前,恐怕仍將維持震盪的節奏。

 

六月加息概率提升至50%

熊傲君:六月份仍有機會加息,黃金本周延續下行

導致近期黃金價格不斷震盪下行的主要因素,就是此前認為幾乎沒有加息可能的情況下,現階段已經重新提升至50%,這意味著六月份的美聯儲利率決議還是有不少機會繼續加息25個基點的,一旦成為事實毫無疑問會對金價形成極大的施壓力度。不過,在此之前還有不少關鍵的經濟數據需要結合,比如今晚的通脹數據以及下周的非農數據都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美國債務上限接近達成協議

熊傲君:六月份仍有機會加息,黃金本周延續下行

近段時間還有一個影響金融市場局勢的因素,那就是美國的債務上限問題,不過隨著近期的協商情況良好而且接近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市場的避險情緒也基本消散殆盡,所以未能對金價提供太大的支撐力度。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籍眾議長麥卡錫週四似乎接近就削減開支和提高政府31.4萬億美元的舉債上限達成一項協議,但目前留給他們避免違約風險的時間已所剩無幾。

 

在市場風向不斷變化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即使突破了歷史新高也未能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所以接下來的方向判斷還得結合美國經濟數據的表現以及美聯儲貨幣政策的調整,也由此可見六月份對黃金市場來說非常重要,很可能直接奠定了下半年金價走勢的整體節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