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決議!金價多空嚴陣以待!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決議!金價多空嚴陣以待!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節奏,黃金價格多空爭奪

導語:雖然黃金價格目前的走勢還是維持在高位,不過其實已經有近兩周保持波動範圍有限的節奏,因為現在金融市場上正在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所以儘管上周相繼公佈了GDP以及PCE物價指數,但還是沒能拉開黃金的行情,由於投資者的交易心理比較謹慎,因此接下來需要尋求後市加息的信號才能作出定奪。

 

經濟資料好憂參半,市場不為所動

雖上星期美國市場公佈了一系列的重磅經濟資料,其中包括美聯儲非常看重的通脹指標PCE物價指數以及GDP資料,正常來說它們的影響力是比較重要的,而且會對黃金價格產生較大的干擾作用,但由於兩者好憂參半互相抵消,所以市場還需要等待美聯儲進一步作出詳細的解讀,因此到目前為止金價還未能擺脫震盪行情。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決議!金價多空嚴陣以待!美國2023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資料低於預期,提振了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引發其他經合組織國家的需求下降。雖然美國第一季度GDP表現不佳,但有關通脹的細節令人印象深刻,足以提升市場對美聯儲的鷹派押注。強勁的通脹資料繼續突顯出潛在通脹的粘性,這將促使央行進一步收緊政策,進而對經濟增長前景構成負面影響。

 

等待美聯儲決議公佈,金價多空將揭曉

本周的重點毫無疑問是美聯儲決議的公佈結果,因為在通脹遠未回落到位的情況下,經濟放緩的跡象也愈發明顯,所以這非常考驗美聯儲的決心,此前已經有不少官員表態會繼續加息25個基點,但是年內到底會不會存在降息的可能性將會成為重點,因為一旦重新考慮進入寬鬆政策的話,那麼將是黃金極好的上漲良機。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決議!金價多空嚴陣以待!預計美聯儲本周將再加息25個基點。自去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將政策利率提高了475個基點,從接近零的水準提高到目前的4.75%-5.00%的範圍。政策制定者和經濟學家普遍認為,ECI是衡量勞動力市場閒置程度的更好指標之一,也是核心通脹的預測指標,該指標會根據構成和就業品質的變化進行調整。

 

目前在交易思路上依然要維持高拋低吸為主,需要等待美聯儲給出答案,所以暫時不宜過分看好某一方的空間,儘管現階段還是處於高位。接下來先可以重點觀察1970-2000區間,後市隨著消息的公佈可以作出區間突破後的順勢跟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