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炒黃金術語都是什麼意思?

炒黃金術語都是什麼意思?

炒黃金作為熱門產品,無論是交易規則還是交易技巧,都和傳統的投資理財產品有著較多的不同,而瞭解一個產品是產生投資盈利的基本做法。那在炒黃金中,一些專業的炒黃金術語都是些什麼意思呢?

1、做多做空

在炒黃金市場中,市場報價分為買價和賣價,而根據這些買賣價格進行交易,就是雙向交易。這也是炒黃金的特色之一,比如說投資者買入黃金做多,那就是看好黃金上漲,黃金上漲就能盈利。反之投資者賣出黃金做空,那就是看好黃金下跌,黃金下跌即可盈利。因此投資者在交易時要判斷好市場行情走勢,並針對性做出調整,提高盈利機會

2、交易滑點

在黃金市場中,由於市場行情波動激烈,有時會出現報價斷層現象,此時投資者的交易單會出現實際交易價格和設定價格不相符的滑點風險,滑點風險不僅會增加成本,還會擴大投資損失。因此投資者可以使用限價平臺進行交易,不僅保障直營損的順利進行,還可以避免滑點風險,提高交易穩定性。

3、加倉減倉

炒黃金中,交易倉位元直接影響到投資者本身資金以及風險情況的。若是倉位過大,一旦行情逆轉便會帶來巨大損失,當行情趨勢明顯時,可以增加交易倉位元來擴大投資收益。若行情逆轉,可以減去部分倉位元來保住收益。

炒黃金術語中,做多做空表明了投資者可以根據行情的波動來自行調整交易方向,而交易滑點則會擴大投資的不可控性,需要限價交易提高穩定性。而交易倉位元的大小則影響了投資者的投資收益以及風險承受情況,投資者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做出調整,靈活交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