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貴金屬投資風險應該如何控制

貴金屬投資風險應該如何控制

关键词:貴金屬投資

貴金屬投資風險應該如何控制贵金属投资如现货黄金含有100倍杠杆,只要金价波动1美元,投资者就有机会获得100美元盈利。高杠杆带来高收益,毫无疑问,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风险。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主要風險?投資者應該如何控制這些風險?今天就讓筆者為大家講講這個問題!

贵金属投资两大风险

這裡主要介紹兩種常見的貴金屬投資風險。天災人禍等不可抗風險,不作詳細介紹。

●误入黑平台风险

投資貴金屬最怕誤入黑平台。黑平台以投資者的虧損為盈利,當投資者陷入黑平台中,十有八九虧損收場。

黑平台慫恿投資者頻繁交易,刷出巨額點差費用謀取暴利。黑平台利用私人賬戶管理投資者資金,一旦黑平台倒閉,投資者資金將被捲走。

投資者在黑平台損失慘重,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追討損失。但實際情況,一旦黑平台人間蒸發,投資者很難及時追討損失。另外,即使警方將黑平台的犯罪人繩之於法,投資者資金也可能早已被揮霍一空,索回資金將遙遙無期。

●爆仓风险

什麼叫爆倉?投資者被交易平台強制平倉,稱為爆倉。一旦爆倉,投資者將要承受高額損失,沒有翻身回本機會。

例如:假設平台爆倉比例為20%,投資者賬戶資金為1200美元。投資者在1300美元追漲1手,設置止損3美元,金價逆勢跳空至1290美元。投資者虧損:(1300-1290)*1*100=1000美元

此時,賬戶淨值為200美元,恰好等於20%保證金200美元,投資者爆倉出局。

後續即使金價回漲,因投資者已出局,也無法扭虧為盈。

如何选择正规贵金属投资平台,以免陷入黑平台?

●選擇具有合法經營執照的香港貴金屬交易平台

正規的貴金屬投資平台一定具備合法的經營執照。目前國內除了香港,沒有交易平台具備開設國際現貨黃金業務的資格。投資貴金屬現貨黃金,投資者可選擇具有合法經營執照的香港貴金屬交易平台。

●保證賬戶資金安全

賬戶不安全,投資資金可能被捲走。因此,選擇貴金屬投資平台,必須要看平台如何管理賬戶資金。

黑平台常以私人賬號保管投資者資金,沒有安全性可言。相反,正規的貴金屬交易賬戶資金對公,受第三方銀行監管,嚴格監控資金進出。

如何降低爆仓风险?

如何降低爆仓风险?從上述例子中可以發現,重倉操作是導致爆倉的原因之一。

●為降低爆倉風險,增加账户入金

是否重仓由交易资金和总资金决定。当交易手数不变,投资者注入更多资金,可以化重仓为轻仓。
例子中投資者賬戶只有1200美元,交易資金為1000美元,占總資金83.3%。属于重仓操作。保持手数不变,又不想重仓,投资者可以增加账户资金。按照交易资金不得超过总资金30%,交易1手,投资者入金要接近3400美元。

例子中,投资者账户资金为3400美元,交易1手,即使金价逆势波动10美元,投资者账户仍有足够资金抵御风险,不至于爆仓出局。

●选择限价平台,減少爆倉風險

在例子中發現,金價逆勢波動,交易平台滑點交易是投資者爆倉的原因之一。市面上有兩種交易平台,市價交易平台和限價交易平台。市價平台按照跳漲空出現的第一個價格交易,虧損大小不可控,爆倉的機率大大增加。相反,限價平台嚴格按照投資者設置的止損價格交易,可降低爆倉風險。

例子中,投資者設置止損3美元,金價逆勢跳空10美元。限價平台仍然按照1297美元為投資者平倉,最終投資者只虧損300美元。相比市價平台,限價平台足足為投資者減少了700美元損失。

總結

文章介紹了投資貴金屬的兩大風險,分別是陷入黑平台的風險以及爆倉風險。如何選擇正規的貴金屬平台,以免陷入黑平台?投資者可選擇香港具有合法經營執照的貴金屬交易平台。注資入金時,絕不將資金注入私人賬戶,正規貴金屬交易平台只提供對公賬號。滿足上述兩點,投資者不必擔心陷入黑平台。

如何降低爆倉風險?重倉和滑點交易是導致爆倉主要原因。因此,投資者可減少交易手數,將交易資金控制在30%總資金內,可大大降低爆倉風險。另外,滑點交易常常將投資者逼至爆倉死角。投資者可以選擇限價平台設置止損,杜絕滑點危害,降低爆倉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