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投資和實物黃金投資的區別是什麼

現貨黃金投資和實物黃金投資的區別是什麼

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的階段,擁有避險價值的投資產品自然受到了市場的追捧,其中黃金就吸引了眾多投資者的目光。但是黃金投資產品多種,哪個才適合自己呢?今天大田環球小編就把現貨黃金投資和實物黃金投資做一個簡單的對比,來幫助投資者找到適合的投資產品,盡早放大投資盈利。

1、兩者有什麼不同

1-1、交易方式不同

實物黃金投資的交易方式是實物交割,多為線下交易,交易完成后,獲得相對應的實物黃金,並且等待行情上漲時,賣出賺取差價。但是其中對便攜性以及保存性需要較高德條件。若是實物黃金出現磨損,投資者需要自身承受相應損失。

現貨黃金投資的交易方式是線上電子盤交易。彎沉交易后,持有相應的交易單,並且是對黃金行情的波動進行投資,因此上漲和下跌都可做單獲利。無需攜帶黃金,便攜性和保存性低。加上市場波動大,投資者的盈利機會大。

1-2、交易成本不一樣

實物黃金投資的交易成本是1:1的全額交易,對於小額投資者來說交易成本較高,並且因為實物交割,所以實物黃金投資耗時較大。通常是投資者進行實物黃金投資是用作避險等用途。

現貨黃金投資是槓桿原理的保證金交易,1:100的槓桿比例,投資者的1美元可放大到100美元使用,投資成本低,並且是T+0交易模式,隨時進場離場。加上雙向交易的特性,讓投資者可以短時內完成多次交易。加上現貨黃金投資市場波動大,投資盈利多。

1-3、交易市場不一樣

實物黃金投資的交易市場通常為國內市場,市場波動性較低,並且因為全額交易,即使黃金價格上漲,投資也很難找到買家來賣出獲利。並且因為市場較小,容易被干涉。

現貨黃金投資是國際市場,市場時刻在接受世界的報價,市場波動大,一天交易量可高達20萬億,市場無法被干預操控。現貨黃金投資市場更加公平。但是因為市場波動頻繁,波動大,需謹慎操作,降低投資風險。

2、哪個更值得投資

通過簡單的對比可以發現,相比于實物黃金投資,現貨黃金無論是交易成本,投資收益情況以及市場公平性等情況,現貨黃金投資更值得投資者選擇。

3、現貨黃金投資需要注意什麼

既然現貨黃金更值得投資選擇,那麼在進行現貨黃金的過程中,投資者需要注意什麼呢?

3-1、交易成本的控制

現貨黃金投資雖然交易成本低,但是在多次的交易之下所產生的交易成本也不低。在進行現貨黃金投資交易時,投資者要控制好交易成本。比如說,科學合理控制投資成本,進場倉位控制在資金30%之內,最好是使用微點差賬戶來降低投資成本,微點差賬戶篩選市場報價,找到最優報價,點差低至0.1,1手交易成本僅需10美元,資金利用率有所提高,投資成本降低,現貨黃金投資收益增大。

3-2、滑點風險的預防

現貨黃金市場波動大,遇上大行情時,波動更為激烈。這是現貨黃金投資的風險也是盈利的機會。在跳漲跳空行情操作時可能會出現滑點情況,滑點會讓投資者的設定交易價位和實際價位有所出入。滑點是無法控制的,輕則放大投資成本,重則擴大投資虧損。投資者可使用大田環球限價平台操作,避免現貨黃金投資的滑點風險。

現貨黃金投資和實物黃金投資的區別是什麼

如圖所示,行情跳空6美元,滑點平台按照跳空后報價操作,投資者損失600美元。若使用限價平台操作,嚴格按照止損價操作,投資者損失200美元。兩者相差400美元,投資者可以進行更多投資操作來獲得更多的現貨黃金投資收益了。

3-3、找到適合點位

現貨黃金投資市場波動大,要獲得更多的盈利,對於點位的選擇是必要的,但若果市場經驗不足,難以準確分析市場找到適合點位,盈利便難以擴大。那麼投資者可以觀看現貨黃金投資平台的直播間來找到準確點位。根據直播間分析師的專業分析以及相關的操作建議,不斷提高投資者的盈利面,還可以和投資者互動,提高現貨黃金投資技巧。

總結

現貨黃金投資在現在震蕩不已的理財市場中,更適合選擇,但是選擇了現貨黃金投資之後也要注意。控制投資成本,使用大田環球微點差賬戶降低成本;使用限價平台避免滑點情況;做好分析找到點位,可以觀看直播來做單。不斷提高現貨黃金投資盈利。

推荐阅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