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倫敦金價格行情怎麼做基本面分析?

倫敦金價格行情怎麼做基本面分析?

倫敦金價格行情怎麼做基本面分析?倫敦金作為全球性市場,由亞盤、歐盤、美盤共同構成,是一種全天交易的全球化投資模式。而國際上每天都有大量資金出場、入場,倫敦金市場也會隨之出現一波波行情。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基本面分析,才能把握倫敦金價格行情?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說一下:

1、關注國際局勢

由於倫敦金是國際市場,加上倫敦金特有的避險屬性,所以倫敦金價格行情對國際局勢的變動會非常敏感。一旦國際形勢發生變動,就會刺激市場的避險情緒,倫敦金價格行情也會受避險情緒影響發生單邊走勢。

通常,如果國家間的關係緊張,人們的避險情緒就會增加,刺激倫敦金價格行情上漲。比如10月15號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對土耳其政府實施制裁,提高對土鋼鐵關稅至50%。消息傳出後,美元兌土耳其里拉立即短線上漲,市場避險情緒迅速升溫,刺激金價從1488.19美元/盎司,短期上漲並突破1495美元/盎司。

2、分析國際經濟

國際經濟狀態,也會對倫敦金價格行情有影響,因為倫敦金本身能保值,如果發生惡性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甚至經濟危機時,人們就會傾向持有倫敦金這樣的保值產品,預防資產大幅縮水,倫敦金價格行情也會普遍上漲。反之,當經濟發展良好,人們就會傾向注資貨幣,倫敦金價格行情也會隨之回落。

舉個例子,10月16號美國公佈的9月零售銷售報告意外表現疲弱,數據遠低於市場預期,且錄得7個月以來的首次下滑。疲軟的數據加劇了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也令市場對美聯儲繼續降息的預期進一步升溫,金價短線一度暴升近15美元。

3、看美元狀態

除了國際局勢,我們分析倫敦金價格行情還得看美元。一是因為美國是超級大國,本來就對國際局勢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二是因為倫敦金是以美元計價的,美元的變動自然也會影響到倫敦金的市場。通常來說,倫敦金跟美元之間是呈負相關關係的。

以美國每個月週五公佈的非農數據為例,當數據表現良好時,也就是代表美元表現良好,人們通常避險情緒不高,倫敦金市場普遍會下行。但如果數據比較負面,就是說美元出問題了,人們短期內急升的避險情緒,就可能抬高倫敦金價格。同理,像加降息政策、兌美元匯率調整等同樣影響美元的因素,也會在短期內影響倫敦金價格行情走勢。

綜上所述,我們在基本面上分析倫敦金價格行情時,一定要關注即時國際時政、市場消息、美元變動3點,才能抓住短期趨勢,獲得更多地盈利機會。如果你對倫敦金價格行情分析有疑惑,也可以到大田環球官網諮詢分析師,得到專業全面的市場剖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