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貴金屬投資話術:什麽是做多、做空?

貴金屬投資話術:什麽是做多、做空?

貴金屬投資話術:什麽是做多、做空?貴金屬投資因為收益高、交易靈活,一直是投資界的“時尚寵兒”,受到很多投資者的追捧。但對于新手投資者來說,可能有時聽到貴金屬投資話術或專業術語,就容易産生疑惑。所以今天大田環球就挑了“做多”、“做空”兩個貴金屬投資話術,給大家詳細講講:

1、做多:買漲貴金屬

所謂“做多”貴金屬,其實指的是趁著貴金屬市場總體呈上升趨勢時,在相對低價位入場買入貴金屬的交易權,等貴金屬價格上漲到相對高價位時,以高價賣出貴金屬賺取差價。所以“做多”的含義,其實就是當你判斷短期內貴金屬價格會穩定上漲時,進場做多單的行為。

要解釋“做多”的貴金屬投資話術,我們不妨做個簡單的類比:假設你判斷1年後房價會上漲10%,那麽你就能選擇“做多”,在現階段先買入一套房子,1年後再賣出就能獲取這10%的差價。

2、做空:買跌貴金屬

與“做多”相反,“做空”貴金屬,是指趁貴金屬市場總體呈下跌趨勢時,在相對高價位先借入貴金屬的交易權賣出,等貴金屬價格下跌到相對低位時,再以低價買回貴金屬歸還,賺取價格差價。也就是說,“做空”就是當你判斷短期內貴金屬價格會穩定下跌時,進場做空單的行為。

而解釋“做空”的貴金屬投資話術,我們還是以買房來類比:假如你判斷1年後房價會下跌10%,那麽你就可以先“做空”,向父母借一套房子賣出去,等到1年後房價下降,再以原價的90%買回那套房子,賺取10%的差價。

當然,貴金屬日內價格波動一般能達到10美元以上,所以很多時候投資貴金屬,無論是收益效率還是盈利空間,肯定都遠超10%!舉個例子,當你在大田環球平台上以1000美元買入1手黃金,假設當天金價從1450美元上漲到1465美元,那麽你的盈利就是:(1465-1450)×100盎司合約單位×1手交易=1500美元,日內收益達到150%!

以上就是關于“做多”、“做空”的貴金屬投資話術解釋,簡單來說“做多”就是買漲貴金屬,“做空”就是買跌貴金屬,只要我們市場趨勢判斷正確都能在投資中雙向交易獲利。如果你對貴金屬行情有疑問,也可以到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查找相關教學文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