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賬戶貴金屬投資,為什麽沒現貨貴金屬好?

賬戶貴金屬投資,為什麽沒現貨貴金屬好?

賬戶貴金屬投資,為什麽沒現貨貴金屬好?說起貴金屬投資,可能不少投資者在剛入門時就會碰到許多不同種類的貴金屬投資。比如,賬戶貴金屬投資,就是一種國內銀行推出的貴金屬理財産品,打破了貴金屬交易在地點、時間上的限制。但相比起更為流行的現貨貴金屬,賬戶貴金屬也是有缺點的。所以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講講:賬戶貴金屬投資,為什麽沒現貨貴金屬好?

1、賬戶貴金屬是什麽?

賬戶貴金屬,是國內銀行推出的一項資金交易業務,包括有賬戶黃金、白銀、白金等非實物交割的産品。投資者可以在銀行提供的個人貴金屬賬戶裏,通過櫃面、電子銀行等渠道在系統中做賬戶貴金屬(盎司)兌美元、賬戶貴金屬(克)兌人民幣之間的交易。由于整個過程是采用個人憑證式交易,不涉及實物貴金屬,所以賬戶貴金屬又有“紙黃金”、“紙白銀”、“紙鉑金”等稱呼。

目前,我們可以在銀行櫃面服務、網上銀行、手機銀行app中發起辦理賬戶貴金屬實時交易、挂單交易、財務管理、查詢等各種指令,操作十分方便。

2、為什麽賬戶貴金屬沒現貨黃金好?

雖然賬戶貴金屬在實物貴金屬交易的基礎上,打破了時間、地點的限制,省去了實物交易的過程。但比起現貨黃金還有兩個不足的地方:

①賬戶貴金屬交易需要全額支付

由于目前國內不支持含杠杆的貴金屬交易,所以銀行的賬戶貴金屬投資,是沒有杠杆的。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按國際金價全額買賣黃金交易權,這對投資者的成本要求很高。相比之下,現貨貴金屬用的是保證金交易制度,我們只需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證金,就能獲得黃金的交易權,大大提高了資金利用率。

②賬戶貴金屬盈利周期長

雖然賬戶貴金屬同樣是貴金屬投資産品,但是因為它不含杠杆,所以需要持有一段時間,等市場産生較大變化時才能有顯著盈利,一般來說只適合玩中、長線投資的用戶選擇。而現貨貴金屬由于含有100倍杠杆,也就意味收益被放大了100倍,只要市場短期內産生強勢單邊行情,就能獲得可觀收益,更適合閑暇時間進場交易的短線投資者。

另外,現貨黃金市場每天波動可達10美元以上,盈利空間也十分充足。舉個例子,假如金價現在是1450美元,你在大田環球買入1手黃金,當日內金價上升到1460美元時,當日你的盈利就是:(1460-1450)×100合約單位×1手交易量=1000美元,日內收益率100%!

總的來說,現貨貴金屬對比賬戶貴金屬投資,主要優勢在于保證金交易制度和短期收益高兩方面。假如你對現貨貴金屬投資感興趣,也可以到大田環球貴金屬投資專欄,查詢具體資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