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價格一樣嗎?報價同步嗎?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價格一樣嗎?報價同步嗎?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價格一樣嗎?報價同步嗎?我們在做黃金投資時,難免會接觸到許多不同種類的黃金投資産品,比如現貨黃金和紙黃金投資,就是黃金投資中比較常見的理財産品。那有得投資者可能就會有疑問了:它們都是黃金理財産品,有什麽不同嗎?所以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解答下: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價格一樣嗎?報價同步嗎?

1、現貨黃金和紙黃金計價單位不一樣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雖然都屬于黃金投資産品,但由于交易制度的差異,兩者采用的計價單位是不一樣的。比如在國內做現貨黃金,我們在大田環球這類正規香港交易平台上,會看到市場統一用國際標準“美元/盎司”來計價報價。但國內紙黃金市場就不一樣了,紙黃金的報價要按國際黃金價格經過彙率、重量單位換算來報價,通常會以“克/元”來顯示。所以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在價格上,會有計價單位的不同,大家在做黃金投資時一定要注意這點,以免因為弄混了兩者的計價單位而出現重大投資失誤。

2、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實時價格可能不一樣

現貨黃金跟紙黃金都是按國際金價波動來報價的,理論上來說兩者價格經過換算後是一致的。不過由于同步速度的問題,國內紙黃金市場上銀行的報價存在一定滯後性,價格公布可能要比國際金價晚一些,這就造成了跟現貨黃金市場報價會有不一致,讓投資者有時會感覺國際現貨市場黃金漲跌很快,可紙黃金價格波動就比較慢。

而且,由于國內紙黃金價格是由銀行負責報價的,還會有溢價的情況發生,使國內紙黃金價格跟國際現貨黃金市場實時報價産生落差。所以,投資者如果想要把握準確的國際黃金市場行情穩定盈利的話,最好還是選擇跟國際黃金價格實時同步的現貨黃金投資會更好一些。

總的來說,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價格一樣嗎?報價同步嗎?由于種種原因,現貨黃金和紙黃金在計價單位上會有差別,而且紙黃金實時報價一定程度上會滯後于國際實時金價,還會發生溢價的情況,所以大家想按實時國際黃金市場行情穩步做單的話,最好還是選擇跟國際金價一致的現貨黃金理財會更好!假如你對現貨黃金理財有疑問,也可以到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查找相關解答文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