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爆倉是咋回事?如何規避爆倉風險?

黃金爆倉是咋回事?如何規避爆倉風險?

黃金爆倉是咋回事?如何規避爆倉風險?現貨黃金由于包含交易杠杆,可以將我們的盈利收益按比例放大,所以不少投資者都希望利用交易杠杆短期內抓住市場大勢快速獲利。不過現貨黃金的交易杠杆,在放大收益的同時也會放大虧損,嚴重時甚至會導致爆倉,所以我們在投資同時也要謹慎采取措施,降低市場風險。那麽黃金爆倉是咋回事?如何規避爆倉風險?下面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詳細講講:

1、什麽是爆倉?

黃金爆倉,意思就是投資者交易中的虧損資金,超過了賬戶保證金的“危險線”後,平台為了保護自身利益而強制平倉的一種機制,比如香港大田環球交易平台的爆倉線就是保證金的20%。往往在爆倉發生後,也意味著投資者的賬戶資金已經蒙受巨大虧損,沒有新的資金注入下是很難翻盤的局面,所以很多時候資深投資者都會采取相關交易技巧,來盡可能降低爆倉發生的可能,提高賬戶資金的安全性。

2、怎麽避免爆倉?

要規避黃金爆倉意外,我們通常有兩個方法:

①輕倉操作:

所謂輕倉,意思是投資者在每筆交易中的持倉量,最好不要超過賬戶資金總額的20%,這樣做的好處在于即使面臨市場風險,投資者也能保障賬戶中大部分資金不會被虧損風險波及,保存下繼續投資的資本。

②嚴格止損

往往爆倉的發生,跟市場的逆勢波動脫不了關系,如果我們不在交易前預設好止損,就容易在面臨風險時因反應不及時,而導致虧損越拖越大。而采用限價平台嚴格止損的話,我們即使碰上市場行情突然反轉,也能第一時間以最少的損失快速離場,最大限度保住賬戶資金。

所以綜上所述,黃金爆倉在投資市場中可以說是很嚴重的虧損狀況,一旦發生爆倉基本就意味著投資者只能遺憾出局。所以我們在日常理財中,一定要利用好輕倉交易、限價交易止損兩個技巧,來有效降低市場風險,從而減少爆倉現象發生的可能,在市場中穩步實現盈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