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上方空間受限,市場等待數據指引

金價上方空間受限,市場等待數據指引

金價上方空間受限,市場等待數據指引截止2022年12月23日亞盤,本周黃金價格重新回到了1800大關上方之後的波動就有所收窄,因為美國已經進入節假日階段,所以市場的多空爭奪暫時陷入了休止,交易活躍程度大幅下降的情況下,只能維持高位震盪為主。儘管昨晚也公佈了一系列的經濟數據,但要年線收官之際可能也需要等待過後才能醞釀下一波方向走勢。

黃金價格維持高位震盪因聖誕假期來臨

國際金價基本持穩,儘管美元在假期清淡交易中走軟,市場參與者等待新的經濟資料以尋找進一步方向。但一些機構認為,2023年是配置黃金的好時機。

美國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終值和美國周度初請失業救濟人數將於北京時間21:30公佈。交易員還將審視定於週五(12月23日)公佈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資料,以尋找通脹線索。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Edward Meir表示:“由於交易相當清淡,投資者處於觀望狀態,黃金處於區間波動。PCE資料很重要,如果通脹繼續下降,美元將進一步走弱,黃金將獲得更穩定的基調。”

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於12月將加息步伐降至50個基點。由於對美聯儲加息放緩的預期削弱了美元的魅力,金價在9月下旬跌至兩年多低點後已上漲約200美元。

長期以來,黃金和其他貴金屬一直被認為是對抗通貨膨脹的明智方式。 這是因為它往往會長期保持其價值——並守護人們的購買力——儘管美元波動。據專家稱,通脹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達到2%的目標——甚至可能更晚,這使得黃金成為新一年裡更值得考慮的投資標的。

Battle Bank總裁Frank Trotter解釋:“展望2023年,隨著通脹繼續居高不下,這可能是增加黃金配置的絕佳時機。隨著時間的推移,分析師表明,黃金一直是一種很好的對沖工具通貨膨脹。”

金融科技公司Modulus Global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加德納說:“從我們最近的經濟資料來看,結合美聯儲的立場,經濟陣痛不太可能很快好轉,甚至可能會變得更糟。停工期間以刺激形式出現的歷史性政府支出,東歐戰爭,再加上揮之不去的供應鏈問題,使得經濟在短期內可能不會反彈。所有這些都對黃金來說是個好兆頭,因為它在通貨膨脹時期的表現歷來很出色。”

原油價格受利好連續攀升考驗80大關

國際油價連續第四個交易日攀升,美國原油庫存趨緊,目前正值暴風雪襲擊美國,年底假日旅遊趨於旺盛。油價將在2023年回到每桶100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最新資料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截至12月16日當周減少589.4萬桶,降幅遠超分析師預期的16.7萬桶;包括取暖油和噴氣燃料在內的餾分油庫存也意外下降。

Price Futures高級市場分析師Phil Flynn談到這些數字時說:“這份報告非常樂觀,尤其是考慮到餾分油庫存在寒流來臨之前停止了連續增長。”

庫存下降之際,一場強大的冬季風暴襲擊了美國,預計零度以下低溫將南向擴展至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東部各州的氣溫預計將創下歷史新低,取暖油需求將飆升。

航空燃油消耗預計也將隨著年底假日季節的旅行熱潮而回升。預計將有近1.13億人在年底假期期間出行,其中乘坐飛機的旅客人數預計為720萬人,僅略低於2019年的730萬人。

Ninepoint Partners LP的合夥人兼高級投資組合經理Eric Nuttall告訴金融郵報,油價將在2023年回到每桶100美元。許多阻礙今年油價上漲的不利因素將在2023年不復存在。再加上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制裁,這應該會推高油價。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巴登·摩爾表示:“根據我們的資料……原油市場處於良好平衡狀態。展望2023年,我們看到全球噴氣機需求可能繼續穩步上升(接近2019年的水準),將收緊全球原油市場並推高價格。”

市場還在等待Keystone管道何時重啟的明確消息。此前,TC Energy表示已經移除了管道的破裂部分,並按照美國監管機構的指示將其送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