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鮑威爾鷹派信號明確,金價震盪下行

鮑威爾鷹派信號明確,金價震盪下行

鮑威爾鷹派信號明確,金價震盪下行截止2023年02月13日亞盤,黃金價格上周持續走低,並且一度跌至1850稍上的位置,因為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很可能會繼續保持加息的節奏,在美國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的情況下,美聯儲控制高通脹的決心變得更加明確,所以短期之內難以結束加息的政策,這使得美元指數大幅走高,從而令黃金價格有所回落,不過下方的支撐也表現出了頑強力度。

黃金價格持續走低後有所回升

國際金價繼續走低,並創1月6日以來新低至1852.61美元/盎司,因投資者仍然警惕美聯儲即將到來的加息,美元努力從美聯儲的鷹派評論中獲益。投資者還預計,美聯儲最終將加息至超過5%。

Tastylive的全球宏觀主管Ilya Spivak表示,上周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遠強於預期,助長了人們對美聯儲最終將加息至超過5%的預期,而今年下半年的降息預期已經蒸發,進而推動金價走低。

Tastylive的Spivak還表示,金價在過去幾天一直處於盤整模式,並在努力尋找方向。他補充說,市場的下一個大拐點可能是下周公佈的美國CPI報告。

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週四(2月9日)表示,任何“更有意識地引導”進一步加息是有意義的,並且目前看到的通脹下降已被一些商品價格下跌“扭曲”。

本周早些時候,已經有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為決策者表示利率峰值可能需要高於預期。市場參與者現在預計,美聯儲目標利率將在7月份達到5.153%的峰值。

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認為,美元努力從美聯儲的鷹派評論中獲益,市場認為此刻是美聯儲鷹派溝通的頂峰,現在正盯著在更有吸引力的水準上重新進入短線的美元順週期頭寸機會。

然而,美元利率仍有一些空間來吸收利率預期的進一步鷹派重估。他們認為,更有耐心的交易環境可能回歸,並持續到下周關鍵的美國通脹報告公佈。

原油價格走強但仍未能突破80

國際油價短線跳漲近2美元至創一周半新高,因俄羅斯單方面宣佈新的減產決定。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的強勁燃料需求復蘇預期也利好油價。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宣佈,俄羅斯將在3月份自願削減50萬桶/日的石油產量。他強調,對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設置價格上限是對市場關係的干涉,可能會導致石油部門的投資減少和供應短缺。

諾瓦克強調,俄羅斯減產將有助於“恢復市場關係”,俄羅斯不會把石油賣給那些直接或間接遵守價格上限的國家。他還警告稱,石油價格上限有可能被應用到全球其他經濟領域,將根據市場情況採取進一步行動。

隔夜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上周申請失業救濟的美國人人數增幅超過預期,重新引發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情緒似乎傾向於下行。不過,中國需求復蘇預期將對2023年(下半年)的價格前景產生更大影響。

中國1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通脹率接近政府去年設定的約3%的調控目標,這為石油市場增添了一種謹慎的氣氛。

CMC Markets分析師LeonLi表示:“中國1月份CPI的上漲反映了春節前居民的消費需求,但數據不如預期,復蘇步伐尚未進入快車道……現階段油價將保持波動。”

由於預期石油需求復蘇,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本周上調其面向亞洲買家的旗艦原油價格,為六個月內首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