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CPI數據回落但仍高企,金價反彈受阻

CPI數據回落但仍高企,金價反彈受阻

CPI數據回落但仍高企,金價反彈受阻截止2023年02月15日亞盤,在市場矚目的美國CPI數據公佈後,黃金價格在昨晚的美盤時間段波動明顯加劇,一度反彈至1870稍上的位置,不過美國的通脹水準雖然顯示有回落的跡象,但是依然處於較高的位置,至少離美聯儲制定的目標還有較大的差距,所以限制金價反彈的幅度,最終繼續保持震盪的節奏為主,短期的多空爭奪可能仍需維持一段時間。

CPI數據繼續回落幫助金價小幅回升

美國勞工部發佈1月通脹報告,總體與核心CPI均高於預期且低於前值。數據顯示,美國1月總體CPI年率錄得6.40%,高於預期的6.20%,低於前值6.50%;美國1月核心CPI年率錄得5.60%,高於預期的5.50%,低於前值5.70%。

Nationwide的經濟學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雖然最近每份CPI報告都很重要,但1月份的報告將格外重要。“對於美聯儲、市場和整體經濟來說,這只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

Capital Wealth Planning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Kevin Simpson稱:在1月份的就業報告引發美聯儲新的鷹派言論之後,CPI數據將向市場表明美聯儲的計畫和行動是否正在取得成果。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稱:“市場關注1月份美國CPI通脹——特別是核心服務通脹,受勞動力市場緊張和工資上漲影響最大。上周12月核心CPI被大幅上調,顯示其放緩幅度幾乎沒有首次報告的那麼大。我們也在尋找美國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中經濟受損的持續跡象。”

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正在關注包括CPI在內的諸多數據,以尋找線索,瞭解去年3月以來的連續加息是否對壓力逾四十年未見的高通脹產生了預期效果。如果事實證明現有貨幣緊縮不起作用,它可能會迫使美聯儲採取更激進的姿態。

儘管通貨膨脹率似乎在數月前就已見頂,但事實核心通脹仍然高得讓央行感到不安。美聯儲希望通過提高失業率來抑制通脹,但勞動力市場迄今拒絕配合。招聘仍然強勁,失業率處於53年來的最低水準。僅這些事實就讓美聯儲更難放鬆其利率政策。

富國證券的Michael Schumacher警告說,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較高利率。“你想想過去十幾年的經歷,每當經濟出現疲軟時,美聯儲就會出手相救,但這次不行,美聯儲只關心通脹。希望美聯儲寬鬆的還是算了吧。”

原油早盤下跌但數據公佈後略有反彈

國際油價下跌,因此前美國政府表示將按照立法者的要求從其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放更多原油,這有悖於一些交易員此前作出的取消或延遲釋放預期。美國葉岩油產量預計再創新高以及土耳其港口恢復原油出口,這些都利空油市。

美國能源部(DOE)在上個交易日結束後表示,將出售2600萬桶SPR石油。若該消息成真,可能會讓SPR降至198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能源交易商原本預期SPR重新裝滿,而不是從中抽取更多供應。

美國總統拜登於去年出售了創紀錄的1.8億桶儲備,以應對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疫情時代出行需求反彈導致的燃料價格暴漲。美國能源部曾考慮取消2023財年出售,但這將需要國會採取行動改變授權。

美國政府一直在尋求以每桶70美元左右的價格回購石油用於儲備,但目前原油價格已上漲至每桶80美元左右,原因是擔心西方國家會對俄羅斯繼續實施新的制裁,莫斯科當局此前已表示3月份將減產500000桶/日,約占全球需求的5%。

交易員等待日內稍後即將公佈的關鍵美國1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美國月度消費者價格在前兩個月上漲,而不是像先前估計的那樣下降,這增加了未來幾個月通脹數據上升的風險。

石油價格盤面目前無法確認看多。任何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都可能證明價格上行壓力比預期更難控制,將導致包括石油在內的風險資產再次遭到拋售,油價後市可能重新走弱。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預計美國七大葉岩盆地3月份產量將增加約75000桶/日,達到創紀錄新高的936萬桶/日。其中,美國最大的葉岩油產區——德克薩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疊紀盆地——預計3月份產量將增加約3萬桶/日,達到創紀錄的568萬桶/日;在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的巴肯地區,3月份原油產量將增加約2.1萬桶/日,達到120萬桶/日,為2020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3月份南德克薩斯鷹福特地區的原油產量將增加約4000桶/日,至118萬桶/日,為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根據貿易消息人士和船舶追蹤數據顯示,Nordlotus號週一從土耳其傑伊漢石油出口中心啟航,滿載阿塞拜疆原油,這是自2月6日該地區發生地震以來的第一批此類出口貨物。土耳其國家能源公司BOTA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艘油輪載有682500桶石油,於2月12日開始裝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