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保持震盪下行,經濟數據不斷施壓

黃金保持震盪下行,經濟數據不斷施壓

黃金保持震盪下行,經濟數據不斷施壓截止2023年02月17日亞盤,在美國經濟數據不斷發揮出色的情況下,近段時間的美元指數維持走高,因為這意味著美聯儲很可能在今年繼續採取大力度加息的政策,這使得此前的鴿派預期基本全部消失,這也是為什麼黃金在一月份走勢強勁之後係數補回漲幅。接下來依然要關注好美國通脹水準的情況,這會影響美聯儲的加息政策,也是短期金價節奏關鍵所在。

經濟數據強勁助美聯儲維持鷹派

國際金價小幅反彈,因美元回落。但強勁的經濟數據加劇了人們對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利率的擔憂,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前景令投資者緊張不安。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儘管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向好和美元堅挺繼續對黃金的避險地位構成壓力,但隨著價格跌至數周低點,黃金有可能出現技術性溫和反彈。”

週三(2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在連續兩個月下滑後於1月反彈,表明儘管借貸成本上升,美國經濟仍保持韌性。強勁的零售銷售數據以及週二公佈的美國1月通脹居高不下,可能會給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提供信心,從而在短期內對金價構成壓力。

幾位美聯儲決策者本周表示,需要更多加息才能將通脹率降至央行2%的目標。貨幣市場預計美聯儲的目標利率將在7月份達到5.2%以上的峰值,5月份和6月份將繼續加息。

澳新銀行(ANZBank)策略師報告說,最近圍繞美聯儲緊縮政策的市場預期重新定價,可能會給黃金帶來短期的不利影響。他們預計黃金將經歷短期波動。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通脹率持續高於美聯儲的目標範圍。這可能使美聯儲保持鷹派。

Rabobank的分析師解釋說:“我們認為聯邦基金目標區間的上限為5.5%。鑒於市場在去年年底和1月份削減了美元多頭頭寸,聯邦基金利率達到更高峰值的風險表明美元可能在年中進一步上漲。”

世界黃金協會的最新更新顯示2022年中國黃金進口大增,錄得2018年以來最大增幅,似乎為金價提供一些支撐,但全球實物需求總體仍然乏善可陳。中央銀行應該會保持強勁買需,但很難進一步擴張。

受需求強勁影響原油價格小幅上漲

國際油價上漲,因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燃料需求強勁復蘇的希望抵消了美元走強和美國原油庫存大量增加帶來的賣壓。國際能源署此前警告稱,全球原油供需平衡可能會迅速轉向短缺。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表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飆升1628.3萬桶,至4.714億桶,為2021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但高於預期的增長主要是由於數據調整。美元指數在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利好的支持下升破104關口。這些給油價帶來賣壓。

但國際能源署(IEA)表示,2023年石油需求將增加200萬桶/日,比上個月的預測增加10萬桶/日,其中中國佔據90萬桶/日。全球需求總量將達到創紀錄的1.019億桶/日。

IEA強調:2023年上半年,世界石油供應看起來仍將超過需求,但隨著需求復蘇和俄羅斯部分減產,平衡可能會迅速轉向短缺。隨著大流行繼續緩解,航空旅行增加,噴氣燃料將成為全球需求反彈的核心支柱。

IEA還稱,在遭受歐洲海運進口禁令和西方設定價格上限後,俄羅斯到第一季度末將關閉約100萬桶/日的石油生產。IEA最初預計,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將關閉300萬桶/日的石油產量。

石油市場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歐佩克和國際能源署對中國需求前景均持樂觀態度,抵消了美國龐大石油庫存帶來的賣壓,但我認為目前還沒有更多上漲空間。”

獨立市場專家Sugandha Sachdeva表示,油價預計將在窄幅區間內擺蕩,夾在分歧的供需動能之間。雖然美國產量穩步上升,庫存不斷膨脹,加上美元廣泛回升,對油價起到了利空作用,但中國需求強勁復蘇的說法和與俄羅斯有關的減產前景仍在抬高油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