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多頭獲利了結反彈,金價小幅回升

多頭獲利了結反彈,金價小幅回升

多頭獲利了結反彈,金價小幅回升截止2023年02月21日亞盤,儘管上周黃金價格走勢整體還是保持較為疲弱,但最終週五周線收官階段成功反彈,收回至1840一線上方,不過空間實際上也不算太大。因為畢竟在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勢的情況下,美聯儲的加息預期近段時間得到了調整,這也是導致金價持續承壓的主要原因,建議本周還是需要繼續關注美國市場的經濟數據表現。

市場基本面清淡金價保持震盪走勢

上周金價連續四周收跌之後,本周金價開局維持震盪走勢。市場擔心美聯儲將不得不採取,更多激進的措施才能將通脹率降至 2%。美聯儲大幅加息的預期升溫使得金價短期承壓,但分析師依然看好金價長期前景。

本周市場還將迎來重要的美國經濟數據的衝擊,其中包括美國GDP修正值,以及核心PCE物價指數等重要數據。具體需要關注的數據。週二:美國成屋銷售、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週三:FOMC 2月會議紀要,FOMC委員威廉姆斯講話。週四:美國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週五:美國PCE價格指數,美國新屋銷售。

道明證券全球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聯儲的下一個舉措可能是加息50個基點。央行可能無法就此止步。這意味著更高的利率會持續更長時間。通脹將比許多人預期的更具粘性。我們得到了經濟數據堅挺的確認。黃金的問題在於美元一直在攀升,這對金價不利。美元將迅速走軟的假設受到質疑。”

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Moya表示,對於那些玩長線遊戲的人來說,有兩個驅動因素需要密切關注。首先是對美聯儲額外緊縮政策的新預期。美聯儲顯然將繼續積極收緊政策。50個基點讓很多交易員感到震驚,即使加息50個基點可能不會奏效,美聯儲仍將在 3 月、5 月甚至 6 月加息。”

Moya表示,“第二個要注意的是衰退風險,隨著美聯儲繼續加息,衰退風險將開始攀升。我們似乎陷入了衰退。這是一個需要衰退來降低通脹的經濟體。市場將開始相信這一點,所有關於經濟衰退的言論都對黃金有利。”

Alliance Financial貴金屬交易商主管 Frank McGhee 表示:“美聯儲轉向是一個白日夢。“持續的通貨膨脹將導致更高的終端利率和更長的聯邦基金利率。更高的利率轉化為更低的金屬價格。”

雖然美聯儲的積極貨幣政策給金價短期走勢帶來壓力,但是分析師依然看好未來金價長期前景。

要正確看待黃金的價格走勢,我們必須仔細觀察債券市場。是的,債券收益率再次上升,因為持續走高的通脹可能迫使美聯儲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利率提高至 5.50%。

原油價上周大幅回落因擔心美聯儲加息

美油交投於76.39美元/桶附近;油價上周五下跌超2%,周線也大幅下跌,交易商擔心美國未來繼續加息會拖累需求,並且對越來越多的顯示原油和成品油供應充足的跡象感到緊張。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收跌,受微軟和英偉達拖累,投資者擔心通脹和強勁的美國經濟可能讓美聯儲準備進一步加息。

上周的經濟數據顯示,通脹仍處於高位,就業市場緊張,消費者支出有韌性,給了美聯儲更多加息的空間。高盛和美國銀行預測今年還將加息三次,每次25個基點,兩家銀行之前估計將加息兩次。

交易員們預計至少還有兩次加息,並認為美聯儲利率到7月將達到5.3%的峰值,聯儲正試圖為經濟降溫並推動通脹回落。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Jake Dollarhide表示,“就業數字並沒有變弱,在勞動力市場強勁的情況下很難出現衰退,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會按下按鈕,繼續加息,”微軟下跌1.6%,英偉達大跌2.8%,均給標普500指數造成拖累,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三個月高位。被稱為華爾街恐懼指數的CBOE波動率指數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超過20點。

在標普500指數的11個板塊中,有六個上漲,其中必需消費品板塊上漲1.29%,其次是公用事業板塊,上漲1%。能源板塊大跌3.65%,其中埃克森美孚下跌3.8%。

美聯儲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表示,在加息以推動高通脹下降方面,美聯儲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最近的數據表明,聯儲的行動迄今產生的影響還不夠大。這加劇了對貨幣政策的擔憂。

裏奇蒙聯邦儲備銀行主席巴爾金(Thomas Barkin)上周五在另外一個場合也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提高利率,但他指出,他更傾向於堅持較慢的步伐,每次加息25個基點,然後隨著通脹路徑變得更加清晰,決定一個比預期更高或更低的停止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