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紀要結果出爐,黃金延續震盪下行

美聯儲紀要結果出爐,黃金延續震盪下行

美聯儲紀要結果出爐,黃金延續震盪下行截止2023年02月23亞盤,昨日金融市場主要在等待美聯儲會議紀要的結果出爐,在淩晨時間段宣佈過後透露出了偏鷹派的性質,這使得黃金價格進一步往下試探,儘管暫時幅度還是不算太大,但是多頭想要反攻的難度已經變得越來越大,一旦後市的美國經濟資料繼續表現強勁,那麼美聯儲下次決議將會大概率加息50個基點。

美聯儲會議紀要偏鷹令金價繼續下行

國際金價小幅反彈,但後市仍看跌。投資者正等待即將在北京時間週四(2月23日)3點公佈的美聯儲最新政策會議紀要,以評估進一步加息前景。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說:“黃金正在找尋救命稻草,但考慮到近期公佈的諸多經濟資料表現強勁,促使美債收益率大漲,金價表現不算糟糕。”

週二(2月2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Markit綜合PMI在2月份意外反彈至八個月來的最高水準,匹配先前發佈的通脹,零售和就業等資料的強勁表現,進一步表明美國經濟強有力以及勞動力市場緊張。

樂觀的資料推動了市場對鷹派美聯儲的押注,支撐10年期美債收益率創下去年11月10日以來新高至3.966%。並對黃金價格施加下行壓力。市場預計,美聯儲在上半年不會結束加息,到5月份將加息至5%上方,並在7月份達到5.352%的高峰。

投資者將重點轉移到即將發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可能詳細陳述本月25個基點加息的理由。除此之外,投資者還將尋找有關中、長期利率路徑和通脹預測的指導。

City Index的Matt Simpson說:“交易者將對美聯儲紀要釋放的任何鷹派線索更加敏感,這可能會影響黃金價格。在可預見的未來,相比上摸1900美元之前,黃金下探1800美元的可能性更大。”

高盛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週二表示,美聯儲將在3月,5月和6月的會議上提高利率,以應對更強的經濟擴張,“最近的數字在增長方面比預期的還要強大,我們看到更高的通貨膨脹率。”

原油續跌因擔心美聯儲重新大力度加息

國際油價續走低,因美聯儲有望在日內稍後公佈的最新會議紀要中重申進一步加息,引發人們對美國經濟增速下降的擔憂,NYMEX原油料下探75美元關口,儘管中國需求向好將限制油價跌勢。

美聯儲將在北京時間週四(2月23日)3點公佈的2月政策會議紀要,可能對未來利率路徑給出暗示。最近公佈的一些資料顯示,美國就業和消費者價格高於預期。利率升高提振美元,利空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

但作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美國其他一些經濟資料顯示出令人不安的跡象。現有房屋銷售額在1月份連續第12次下降,創2010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這是自1999年以來最長時間連跌紀錄。

不過,全球供應趨緊和中國需求不斷增長的預期放慢了價格跌勢。分析師預計,中國石油進口將在2023年達到創紀錄的規模,以滿足對運輸燃料需求增加,中國旅遊市場將在夏季得到蓬勃發展。

根據中國旅遊學院的資料,2023年國內旅遊收入可能達到約4萬億元(5808億美元),同比增長約95%,並恢復到2019年的71%。預計在2023年,國內旅遊人數將達到45.5億左右,同比增長80%,而入站和出站遊客人數的超過9000萬,同比增加一倍,恢復至大流行前的31.5%。

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的其他經濟報告顯示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跡象。1月份成屋銷售降至2010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這是連續第12個月下降,為1999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輪連降。

不過,對全球供應收緊和中國需求上升的預期最近給油價帶來了支持。分析師預計,為了滿足對運輸燃料不斷增長的需求,且隨著新煉油廠的投產,中國的石油進口量將在2023年創下歷史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