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難以停止加息,金價考驗1800

美聯儲難以停止加息,金價考驗1800

美聯儲難以停止加息,金價考驗1800截止2023年02月27日亞盤,受到美國經濟數據強勁的影響下,美聯儲上周的態度繼續偏向鷹派,而且由於通脹水準離目標仍然存在較大的距離,所以短期之內美聯儲恐怕難以停止加息的步伐,這也是導致二月份黃金價格持續走低的原因。此外,週五晚公佈的PCE物價指數遠超於預期和前值,導致金價進一步大幅下滑,後市或將考驗1800大關的保護情況。

黃金價格繼續刷新近期新低

國際金價小幅上漲,因美元指數回調。但投資者擔心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暗示美聯儲短期內無法暫停加息,並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水準利率,進而限制了金價漲幅。

IG市場分析師Yeap Jun Rong表示:“對美聯儲利率路徑的預期出現了鷹派方向重新調整,金價上行空間受到美國國債收益率再次上漲的嚴重挑戰。”

週四(2月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四季度GDP年化增長率下修0.2個百分點至2.7%,但第四季度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年化季率上修0.5個百分點至3.7%。同時公佈的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

毫無疑問,考慮到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數十年來最低的失業率和穩定的就業機會,勞動力市場非常穩固。這支持了美聯儲短期內無法暫停加息的事實。

交易員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7月份達到5.347%的峰值,並在年內剩餘時間裏保持在5%以上。投資者現在關注即將在北京時間週五21:30公佈的美國1月份PCE數據,預計整體與核心年率均較前值下降0.1個百分點,分別至4.9%和4.3%。

彭博經濟研究的Anna Wong表示,若PCE指數顯示通脹加速增長,將增加抗通脹的不利局面,從而支持美聯儲加息至5%上方並維持一段時間的理由。

IG的Yeap表示:“市場預期此前已經針對通脹數據可能的意外上行進行了調整,因此需要(核心PCE數據)顯著走強才能進一步影響市場預期。而低於預期的數據可能會導致鷹派押注有所減少,這可能會促使黃金重新上行。”

油價連續反彈有望逼近80關口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儘管高於預期的美國原油庫存繼續挑戰著石油需求前景,但俄羅斯產量下降預期具有抵消作用。NYMEX原油上看77美元。

北京時間16:44,NYMEX原油期貨上漲1.11至76.23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1.09%至82.84美元/桶。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月2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764.8萬桶,至約4.79億桶。美國原油庫存處於2021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但由於俄羅斯計畫在3月份將其西部港口的石油出口規模削減至多25%,超過其此前宣佈的50萬桶/日減產幅度,兩大原油期貨價格在前一交易日收高逾2%。

貿易商計算,俄羅斯石油出口收入將在3月份上升,因為運費下降和強勁需求將俄羅斯原油推向西方設置的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歐盟、G7國家和澳大利亞從去年12月5日起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旨在遏制俄羅斯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

但根據貿易商的評估,最新的俄羅斯石油定價數據表明,俄羅斯出口商的原油價格僅比美國出口商的同類石油低20-25%。3月初,不包括運輸和保險費用的烏拉爾原油在波羅的海港口的裝載價格從1月份的39-45美元上漲至每桶55美元左右。相比之下,在美國港口以類似條件出售的相近品級的原油將產生每桶65-69美元左右的收益。

俄羅斯財政部表示,莫斯科1月份的石油出口收入同比下降40%,因為俄羅斯原油以每桶15-20美元的折扣出售給亞洲客戶,而運費也為15-20美元每桶。但交易商稱,隨著更多船東進入市場,俄羅斯石油的運費從12月至1月的水準有所回落,增加了俄羅斯桶的油輪可用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