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刷新低後回升,目前仍受美聯儲加息影響

金價刷新低後回升,目前仍受美聯儲加息影響

金價刷新低後回升,目前仍受美聯儲加息影響截止2023年03月01日亞盤,在受到美聯儲可能繼續鷹派加息的影響下,黃金價格昨日盤中一度再次刷新近段時間的新低,不過還好進入美盤時間段後開始出現反彈,成功回到了1820一線的上方,但考慮現階段美國的經濟數據表現十分強勁,所以反彈的空間可能也會受到限制,後市還得觀察美聯儲內部態度情況,如果重新調整加息力度的話,短期之內空頭仍占優。

利空因素依然限制黃金反彈幅度

國際金價承壓,並有望創下2021年6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因美聯儲即將新的加息,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日內稍後將公佈美國諮商會消費者信心報告,這可能進一步支持美聯儲維持現行加息政策的決定。

金價本月跌逾5.8%,儘管月初曾創出近十個月新高1959.57美元/盎司。強勁的數據顯示出美國經濟賦有彈性,促使多位美聯儲決策者支持進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脹。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說:“問題仍然是市場重新押注美聯儲鷹派前景還有多少空間……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未來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確認通貨緊縮趨勢是否會變得更加根深蒂固。美聯儲鷹派傾向減弱可能會遏制美元漲勢,這可能為黃金提供支撐。”

市場預計美聯儲目標利率將在9月份達到5.403%的峰值。美聯儲理事菲利普·傑斐遜週一(2月27日)表示,他“沒有幻想”通脹將迅速回到美聯儲2%的目標,並指出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仍然“高企”。

日內稍後將公佈美國諮商會消費者信心報告,市場預計報告將顯示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增強,這可能進一步支持美聯儲維持現行加息政策的決定。黃金可能很難堅守陣地。

本周稍後還將公佈ISM採購經理人指數報告。如果美國服務業部分重申工資成本上升正在加速該行業的價格壓力,可能預示隨後公佈的非農就業人數和消費者價格指標繼續力挺美聯儲鷹派。

美國銀行的一份報告顯示,考慮到需求驅動型通脹的彈性,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今年將再加息三次。美國銀行預計,美聯儲最終將加息至超過6%,經濟衰退似乎比軟著陸更有可能。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顯而易見的是,最近的美國數據已經轉而支持我們對美聯儲更加鷹派的看法,這反過來又支持我們對美元走強的預期。市場情緒終於回到對美元有利的位置,我們仍然希望數據繼續鼓勵這種轉變。”

隨著美元的小幅回落油價同樣回升

國際油價上漲近1%,受中國經濟穩健反彈將推高燃料需求的預期支撐,抵消了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拖累全球最大經濟體消費的擔憂。

中國需求復蘇預期支撐了油價上漲。市場等待未來兩天即將公佈的關鍵數據。經濟學家們普遍預計,2月份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工廠活動將會增長。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經濟復蘇將推高其對大宗商品的需求,而石油將會受益最大。”該機構石油分析師將2023年布倫特原油期貨的平均價格預測維持在每桶90美元。

高盛分析師表示,中國燃料需求強勁回升以及其他產油國供應疲軟將推動石油市場在今年下半年出現供應短缺,導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6月會議上取消減產。

根據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等盟友(OPEC+)在去年10月達成的協議,產油國同意從11月開始削減石油目標產量200萬桶/日,且該決定將貫徹到2023年底。俄羅斯此前還宣佈在3月份單獨減產50萬桶/日,以回應西方對其石油產品設置價格上限。

高盛表示,假設歐佩克在下半年增產100萬桶/日,那麼預計到12月油價將逐漸上漲至每桶100美元。但如果歐佩克維持現行產量不變,那麼布倫特原油價格可能會在12月達到每桶107美元,並在此後繼續走高。

不過,隔夜公佈的1月份美國核心耐用品訂單月率強於預期,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威脅限制了漲幅。美聯儲理事菲利普·傑斐遜表示,服務業通脹仍然“居高不下”。

市場將關注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和能源資訊署(EIA)週三發佈的最新美國石油庫存數據,以瞭解更多需求情況。初步調查顯示,分析師預計截至2月2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0萬桶,這將是連續第十周增加。任何需求正在改善的跡象都將成為推動NYMEX原油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