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創四月新高,黃金反彈受限制

美債收益率創四月新高,黃金反彈受限制

美債收益率創四月新高,黃金反彈受限制截止2023年03月03日亞盤,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依然維持震盪反彈的節奏為主,不過空間實際上並不是很大,主要因為下方獲得支撐的情況下出現技術性反彈,再加上現階段市場還在等待更多的經濟數據線索,以及美聯儲方面的態度也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所以利空的消息暫時有所放緩,但後市仍需重點觀察,這也是限制了黃金價格打開反彈空間的主要原因。

美元指數回升黃金反彈空間受阻

國際金價下跌,因美元指數上漲,最新公佈的經濟數據加劇了投資者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高位運行時間超過預期的擔憂。美聯儲官員暗示,今年加息至5.00%-5.25%區間後將維持該水準進入2024年。

週三(3月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儘管美國2月ISM製造業PMI連續第四個月收縮,但已經從此前錄得的逾2年半低點回升,有跡象表明工廠活動開始企穩。

若將在週五(3月3日)公佈的美國2月ISM服務業PMI再次證實工資成本上升正在推動服務業價格壓力加速上升,或預示下周公佈的美國2月非農就業報告繼續火熱,黃金可能會進一步回落。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週三重申,美國的通貨膨脹率仍然很高,他們的工作是降低通貨膨脹率。他補充說:“現在的工資增長太高,無法與2%的通脹保持一致。”他還指出,美聯儲迄今為止的加息並沒有降低服務業通脹,這令人擔憂。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在週三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他仍然認為政策利率需要保持在5.00%-5.25%區間,並維持這一水準進入2024年。“一些評論人士認為,美聯儲應該考慮改變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路線,以免我們走得太遠,造成過度的經濟困難。但歷史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在高通脹被徹底降服之前就放鬆政策,它可能會捲土重來。 ”

黃金在整個1月份都處於上升趨勢,市場對通脹放緩持樂觀情緒,且美聯儲不斷發表鴿派言論。在今年第一次美聯儲政策會議公佈後,金價於2月2日創下近十個月新高,逼近1960美元。

但隨後公佈的美國1月份非農就業報告證實美國勞動力市場出人意料的火爆,增加了超過50萬個工作崗位,這改變了市場對美聯儲放鬆貨幣政策的預期,金價又急轉直下回到了以前的態勢。

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將在3月21-22日會議結束時提供對美聯儲貨幣政策路徑的最新預測。貨幣市場預計,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將在9月達到5.483%的峰值。

油價續漲正在逐步逼近80大關

國際油價創近兩周新高,儘管投資者擔心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和歐洲進一步加息可能影響經濟增長,但印度煉廠需求創十多年新高,給油市提供支撐。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公佈的報告稱,截至2月2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16.5萬桶,至4.802億桶,為2021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增幅高於分析師此前預計的45.7萬桶。儘管美國原油出口量創歷史新高,達到560萬桶/日。

石油也受到全球整體需求前景隱約存在的不確定性打擊。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2月份的通脹升幅超過預期,同樣是歐洲主要經濟體的法國和西班牙2月通脹意外增長。但在美國,2月ISM製造業PMI已經從此前錄得的逾2年半低點回升,有跡象表明工廠活動開始企穩,儘管連續第四個月收縮。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德國通脹引發了人們對歐洲央行將不得不更積極地採取緊縮政策的擔憂。美國數據顯示經濟仍在放緩,但某些部分正在改善。油價看起來將停留某個交易區間內,但風險顯然偏上行,一些交易員可能在等待下周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

但週三公佈的政府數據顯示,印度煉油廠原油加工規模在1月份達到539萬桶/日,創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因為俄羅斯遭受西方制裁,原油出口更多轉向包括印度在內的亞洲買家。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和消費國。

Refinitiv分析師Ehsan Ul-Haq表示:“由於強勁的需求和俄羅斯原油打折出口,印度煉油廠正在大量生產精煉產品。”他還補充說,煉油廠利潤率很高,並且由於歐洲現在缺乏俄羅斯柴油,印度煉油廠也可能從柴油出口中獲利。

上周貿易人士透露的數據顯示,印度從莫斯科進口的石油在1月份創下歷史新高。而政府上周公佈的初步估計顯示,上個月整體原油進口升至六個月高位,而從4月1日開始的下一財年,印度燃料需求預計將進一步增長4.7%。

今年1月,印度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從12月的104.39%躍升至106.91%。數據顯示,印度最大的煉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OC)以109.97%的產能運營其直屬工廠。與此同時,印度的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本月宣佈計畫在2024年1月之前在拉賈斯坦邦啟動900萬噸/年的Barmer石化專案,以減少其石化產品進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