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無力延續反彈空間,本周非農揭曉方向

無力延續反彈空間,本周非農揭曉方向

無力延續反彈空間,本周非農揭曉方向截止2023年03月07亞盤,上周黃金價格走出了相當不俗的反彈節奏,並且在收官之際也是回到了1850的上方,短期可謂形成了多頭占優的局面,不過考慮到現階段的美國經濟資料還是表現得十分強勁,所以後市美聯儲加息力度提升的概率還是升溫,因此限制了金價昨天進一步反彈的空間,而且在美盤時間段重新回到了1850以下。

黃金未能企穩1850支撐後回落

現貨黃金刷新2月15日以來高位至1856.33美元/盎司後回落,投資者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即將在國會發表的證詞以及美國勞工部即將發佈的2月非農就業報告,可能影響美聯儲加息前景。

在去年激進加息後,美聯儲在今年首次政策會議上恢復往常的25個基點加息節奏。美聯儲有望在3月政策會議上保持該加息節奏。但近期公佈的一系列宏觀資料表明經濟富有彈性,市場擔心美聯儲可能會重回激進加息道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將在國會發表的證詞。週五(3月10日)美國勞工部將公佈2月非農就業報告。投資者希望從中找尋可能影響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線索。

美國通脹水準在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有所下降,但今年1月份的資料顯示,物價上漲壓力重新回升。而包括就業資料在內的其他一些宏觀指標表明,到目前為止美聯儲加息對經濟的損害不大。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上週六(3月4日)成為發表鷹派言論的最新一位美聯儲官員。她就通脹威脅發出警告,稱如果通脹和勞動力市場資料繼續好於預期,利率將需要走高,並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高位。

戴利在普林斯頓大學的一次演講中說:“很明顯還有更多工作要做,為了將高通脹困擾徹底拋在腦後,可能有必要進一步收緊政策,並維持更長時間。”

戴利承認,高通脹和美聯儲為壓低通脹而採取的激進政策行動已經在華爾街引起了恐慌。但她指出:“市場反應已經從擔心激進行動會使經濟陷入衰退轉向擔心美聯儲不足以完成抗通脹工作。”

戴利表示,這種擔憂導致每次發佈新經濟資料時市場都出現波動,因為不確定性導致投資者“立即尋找答案”,“但實現我們的法定目標需要時間和更廣闊的視野。” 她說,美聯儲目前的緊縮政策“過去是,現在仍然是適當的,因為通脹上升幅度很大且持續時間很長。”

市場在很大程度上預計,鮑威爾本周將在國會展現強硬態度,以呼應其他美聯儲官員近期的措辭。但鑒於他的證詞是在2月非農就業報告公佈之前發表,他可能會保留所有選擇權。

油價技術面修正後出現下跌

國際油價下跌。此前,阿聯酋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被證明不實,油價暴漲後技術面存在修正需求。且謹慎的投資者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稍後即將發表的證詞。但中國經濟反彈跡象促使沙特持續提升對亞洲的售價,給油市帶去支撐。

有報導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正在考慮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油價一度暴跌逾2%,但該消息隨後被證明不實,油價收復日內全部失地並轉升,終盤收漲逾2%。

石油市場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反彈幅度遠超最初消息引發的跌跌,並將油價置於超買區域,因此週一價格向下修正不足為奇。

阿聯酋是歐佩克的重要成員國,是該組織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原油生產國,並且被認為是少數擁有大量閒置產能的成員國之一。歐佩克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目前聯合減產200萬桶/日,規模約占世界需求的2%。

與此同時,由於全球央行因擔心頑固的高通脹加劇物價上行壓力而收緊政策,油價可能會受到全球加息的影響。交易員已開始考慮全球今年繼續加息,但希望幅度低於去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于週二(3月7日)和週三(3月8日)分別在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作證,屆時他可能會被問及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費國是否需要更大幅度的加息。美聯儲加息前景還將取決於週五(3月10日)公佈的2月份就業報告以及下周公佈的2月份通脹報告。

但沙特阿美上周日(3月5日)晚間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將在4月份連續第二個月提升其出售給亞洲的旗艦阿拉伯輕質原油價格,售價較3月份提升50美分/桶,將高於阿曼/迪拜平均價格2.50美元。因為中國經濟反彈的跡象提高了人們對世界最大石油進口國燃料需求回升的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