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等待鮑威爾證詞,金價回歸1950震盪

市場等待鮑威爾證詞,金價回歸1950震盪

市場等待鮑威爾證詞,金價回歸1950震盪截止2023年06月20亞盤,在週一美盤提前休市的情況下,黃金價格退守至了1950一線附近,目前整體保持震盪的走勢為主,因為上周雖然美聯儲釋放出了鷹派的言論,但是隨後的歐央行維持加息步伐的情況下,導致金價在周尾階段觸底反彈,因此多空方向依然未能決出,本周雖然關注的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以尋求七月加息線索。

美國節假日金價波動範圍不大

國際金價在美元反彈的壓力下小幅下跌。但由於恰逢美國休市,市場交易清淡。投資者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發表鷹派言論後繼續評估未來利率路徑。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說:“金價在6月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1935-1970美元之間,並且沒有明顯的催化劑出現,交易員更願意在區間內交易,並不完全希望突破區間。”

由於美聯儲在連續10次加息後鷹派暫停加息,交易員加大了對7月加息的押注,上周金價出現小幅下跌。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7月加息的可能性約為72%。

投資者現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6月21日)和週四(6月22日)先後在國會發表的證詞,以獲取有關未來美聯儲利率路徑的進一步線索。黃金在此之前預計將維持正在進行的盤整階段,跌勢似乎在1925美元附近受到支撐,漲勢則似乎受到了1985美元附近的55天均線的壓制。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從歷史上看,黃金價格在美聯儲緊縮週期結束時可能表現出色。雖然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已經上升,但我們認為在某個階段看到實際收益率走低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長,這可能會支撐金價。”

除此以外,其他主要央行更加鷹派的前景進一步限制了非孳息資產黃金價格的上行空間。值得一提的是,澳洲聯儲(RBA)和加拿大央行(BoC)在本月早些時候均意外加息25個基點。

此外,歐洲央行(ECB)上周將利率提高了25個基點,達到22年來的最高水準,並預計表示將進一步緊縮以降低通脹。英國央行(BoE)和瑞士央行(SNB)預計也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加息25個基點。

原油大幅回升因減產協議受質疑

國際油價一度超1%,原因是市場質疑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能夠嚴格履行減產協議,但美國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連續第七周下降,限制了油價跌勢。NYMEX原油短線仍看漲,上方目標看向73.45美元。

OANDA高級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表示,由於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將難以遵守生產配額,油價因此走低。

莫亞說:“俄羅斯石油公司建議OPEC+專注於出口而非生產。”他指的是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MM)——的負責人伊戈爾·謝欽發表的評論。

本月早些時候,OPEC+達成了一項新的石油產量協定,該集團最大的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也承諾在7月份大幅削減產量。謝欽上週六(6月16日)在一個經濟論壇上表示,由於每個國家國內市場的規模不同,OPEC+監測石油出口量和生產配額是合適的。

但美國能源公司連續第七周削減了在用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的數量,這是自2020年7月以來的首次。截至6月16日當周,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減少8座至687座,為2022年4月以來最低。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本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減少四座,至552座,為2022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天然氣鑽機減少五座,至130座,為2022年3月以來最低。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收跌,微軟和其他巨頭股造成拖累,兩位美聯儲決策者的發言打擊了對激進加息行動即將結束的樂觀情緒。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