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鮑威爾繼續偏鷹,黃金將測試此前低位

鮑威爾繼續偏鷹,黃金將測試此前低位

鮑威爾繼續偏鷹,黃金將測試此前低位截止2023年06月22亞盤,市場等待美聯儲鮑威爾主席的講話後,發現內部態度依然屬於偏鷹派,再次強調要控制好高通脹的風險,所以會繼續採取加息的政策,這意味著年內可能還有一到兩次加息,因此金價在短期之內將會呈現震盪偏弱的節奏。接下來市場會關注鮑威爾的另一場講話,來進一步印證這個觀點。

金價持續承壓考驗前期低點

國際金價繼續承壓,但並未進一步跌破隔夜創下的三個交易日低位元1929.67美元/盎司,投資者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國會作證之前避免大舉押注。一些美聯儲官員繼續發表鷹派言論,黃金仍面臨巨大威脅。

ACY Securities的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美聯儲持續緊縮預期傾向正在打壓黃金價格。有鑑於此,鮑威爾主席的證詞可能會對市場短線走勢產生重大影響。”

鮑威爾將於北京時間週三22點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在政策制定者普遍表達鷹派觀點的背景下,市場參與者將關注央行對進一步加息必要性的看法。

週二(6月20日),兩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和一名被提名加入美聯儲華盛頓董事會的經濟學家表示,他們的重點是降低過高的通脹,以便美國經濟恢復可持續增長。黃金正面臨巨大的升息威脅。

美聯儲理事兼副主席提名人傑弗遜表示:“我仍然專注於恢復通脹至2%的目標。”同樣,美聯儲理事麗莎·庫克表示:“我致力於在低通脹和穩定的背景下促進經濟持續增長”。此外,根據提前準備好的證詞聲明,美聯儲理事提名人阿德里安娜·庫格勒還提到,將通脹率恢復到央行2%的目標是為美國經濟奠定堅實基礎的關鍵。

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最新資料,交易員目前預計7月份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80%。加息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除了美聯儲的鷹派評論外,樂觀的美國資料也有利於黃金賣家。5月美國新屋開工率躍升至2022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環比增長21.7%,而4月份錄得-2.9%(從+2.2%下修),市場預測為-0.1%。與此同時,5月營建許可也表現樂觀,環比增長5.2%,而預期為0.9%,之前讀數為-1.4%。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時候,澳洲聯儲和加拿大央行先後意外加息25個基點。此外,歐洲央行上周將利率上調至22年來的最高水準,並預計將進一步收緊政策以降低通脹。英國央行和瑞士央行預計週四也將加息25個基點。

原油庫存下降預期助油價維穩

國際油價在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後反彈,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即將在國會發表的證詞很有可能偏鷹派,但美國原油庫存下降預期抵消了前者利空。NYMEX原油上看72.32美元。

澳新銀行研究部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預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向國會發表鷹派的半年度證詞,反映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對未來幾個月利率上升和更長時間通脹的預測。”

鮑威爾將於北京時間週三22點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在政策制定者普遍表達鷹派觀點的背景下,市場參與者將關注央行對進一步加息必要性的看法。加息將提振美元,削弱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

週二(6月20日),兩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和一名被提名加入美聯儲華盛頓董事會的經濟學家表示,他們的重點是降低過高的通脹,以便美國經濟恢復可持續增長。

但美國原油庫存可能減少支撐了價格。分析師預估,截至6月16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逾4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和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資料將分別在週三和週四(6月22日)發佈。這兩份報告均因週一六月節公共假期而推遲一天公佈。

美元兌歐元週二攀升,此前資料顯示美國房屋開工大幅上升,交易員們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晚些時候在國會作證,以尋找有關貨幣政策前景的線索。交易商指出,最近幾周,來自伊朗和俄羅斯的原油供應增加,這加劇了市場的看跌情緒。

俄羅斯流向國際市場的原油量有所下降,但仍遠高於二月份水準(二月是俄羅斯承諾減產的基準月份)。俄羅斯截至6月18日的四周平均海運發貨量從上輪統計的366萬桶/天小幅下降至363萬桶/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