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直逼1900大關,美聯儲加息難停

黃金直逼1900大關,美聯儲加息難停

黃金直逼1900大關,美聯儲加息難停截止2023年06月26亞盤,受到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聯繫釋放鷹派言論的情況下,黃金價格走勢可謂節節敗退,並且在英國央行繼續加息的影響,進一步擴大了跌幅,一度跌至1910一線附近,直到週五尾盤時間段才出現低位極限反彈,但目前整體趨勢還是震盪偏弱為主,不排除後市將在短期之內直接逼近1900大關。

美聯儲主席連續釋放鷹派言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兩院都發表了鷹派講話,施壓金價。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上周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會議決定按兵不動是希望放慢加息的步伐,但他表示,今年將適合再次加息,也許是兩次。同時鮑威爾表示,預計短期內不會降息,只有在確信通脹在走低後才可能行動。

週三鮑威爾在眾議院聽證會上也曾表達過類似的觀點,暫停加息不代表已完成加息,通脹仍遠高於聯儲的目標2%,讓通脹回落到2%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鮑威爾的觀點基本是美聯儲官員內部的主流,但這樣“鷹”的觀點施壓金價。

荷蘭合作銀行經濟學家對鮑威爾的半年一度的國會證詞進行了分析。該行表示,鮑威爾主席遇到了一些困難時刻,但總體上,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並沒有對他的證詞提出很大的困擾。

然而,顯然美聯儲仍然無法客觀地審視自身在矽谷銀行破產中所扮演的角色。這需要國會更加有力地解決這個問題。

關於貨幣政策,考慮到鮑威爾希望更溫和的加息週期,我們對時間時機仍然持有疑慮。雖然我們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加息,但更溫和的速度意味著跳過9月加息,這將使11月成為第二次加息的會議。

然而,即使是美聯儲自己的員工也預計那時經濟將處於輕度衰退狀態。因此,我們仍排除第二次加息。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和商品研究主管Ulrich Leuchtmann分析了鮑威爾的講話。鮑威爾的聲音最多只能像兩周前那樣鷹派。這可能不是故意的,是由於鮑威爾不得不多次為利率週期的暫停進行辯護(兩周前已經宣佈)。為了做到這一點,他不得不使用聽起來相當鴿派的論據。

油價上周連續下滑因庫存下降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重挫,本周累計跌幅近5%,原因是英國央行加息幅度超過預期,美聯儲依然鷹派不減,且日內公佈的歐洲PMI表現不加,歐洲衰退預期驟增。

法國6月服務業意外收縮,服務業PMI錄得48,創28個月新低,連同繼續收縮的製造業,大幅拉低綜合PMI至榮枯線下方。德國6月製造業PMI初值錄得41,為37個月新低,服務業也低於預期。

在法國PMI資料遜於預期之後,德國服務業PMI受到了很大的關注,而這又是一組令人失望的資料,只是增加了對歐元和歐洲央行的壓力。德國製造業也進一步下滑,因為德國經濟在第二季度末只是略微增長。然而,與法國的PMI放在一起,市場對歐元區經濟衰退的擔憂開始重燃。

英國央行週四(6月22日)加息50個基點,利率升至2008年9月以來新高5%,加息幅度超過預期的25個基點。這是英國央行自2021年11月以來連續第13次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隨著政策制定者接近結束歷史性的一輪貨幣政策緊縮,美聯儲將“謹慎地”調整利率。里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不會預先判斷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隨著各國央行加息,尤其是美聯儲依然鷹派,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再次加劇。”她補充說,美元走強(美元指數本周上漲逾0.6%)也給價格帶來壓力。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四(6月22日)表示,在美國,由於出口需求強勁和進口減少,上周原油庫存意外下降。然而,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增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