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圍繞1930震盪,需繼續尋求加息線索

金價圍繞1930震盪,需繼續尋求加息線索

金價圍繞1930震盪,需繼續尋求加息線索截止至2023年06月27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市場依然保持著震盪偏弱的節奏為主,雖然盤中有出現一定的反彈,但空間都不大而且很快就再度出現承壓回落,所以儘管空方在趨勢上占優,但下方的支撐力度還是存在保護,只是保持著受壓的狀態,因此本周還是需要繼續關注美聯儲官員釋放的加息信號以及PCE物價指數的公佈情況。

市場等待美國PCE物價指數公佈

國際金價依然徘徊在上周創下的3月16日以來低點1910.01美元/盎司上方附近,投資者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以及即將公佈的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數據,以便評估加息效果。

市場對上週末俄羅斯雇傭兵叛亂流產的反應是短暫的,這限制了黃金避險特性。值得回顧的是,澳洲聯儲和加拿大央行本月早些時候意外加息25個基點,而歐洲央行上周則將利率提高至22年來的最高水準。此外,英國央行和瑞士央行上周四上調了基準利率。

美聯儲本月按兵不動,但表示到今年年底,借貸成本可能仍需要上漲50個基點。除此之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上周為期兩天的國會證詞中表示,美聯儲認為短期內不會降息,並有信心讓通脹率降至2%目標。

週一(6月26日),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強調了恢復價格穩定的重要性。他同時警告稱,長期使用利率政策可能會帶來不必要的經濟痛苦。市場繼續預計美聯儲下個月加息的可能性約為75%。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週三(6月28日)參加歐洲央行的中央銀行論壇政策小組討論。美聯儲偏好的通脹指標——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數據——將在週五(6月30日)公佈。它們可能會為宏觀經濟形勢提供更清晰的圖景。

市場預計,美國5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年率預計保持在4.7%不變。如果最終結果導致市場傾向於美聯儲在今年剩餘時間裏更多加息,那麼黃金價格很可能重新走低。

日內稍後即將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有:耐用品訂單、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新屋銷售總數和裏士滿製造業指數。與此同時,由於經濟衰退風險迫在眉睫,金價下行空間似乎有限。

擔憂俄羅斯供應中斷助油價維穩

國際油價持堅,市場仍擔憂俄羅斯石油供應可能中斷,並且在沙特開始減產以及美國夏季汽油需求高峰來臨之際,投資者開始關注供需收緊。

上周六(6月24日),莫斯科與俄羅斯雇傭兵組織瓦格納之間的衝突很快化解。全副武裝的雇傭兵根據一項協議,停止向首都快速推進,並從南部城市羅斯托夫撤出。但該事件還是引發了人們對普京總統權力控制的質疑。

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事件發生後,交易商對俄羅斯石油能否繼續湧向國際市場持有疑慮,“在進一步內亂的風險下,這可能會導致油價出現風險溢價。”

在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從7月份開始減產之後,投資者已經開始關注供應量下降的問題。交易商還在關注夏季駕駛高峰季節到來之前美國對汽油等運輸燃料需求回升的跡象。

BMI Research的分析師在一份客戶報告中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將於7月份單方面額外減產100萬桶/日,加上季節性需求強勁,應有助於在第三季度實際收緊市場。”然而,他們警告稱,脆弱的市場情緒可能會限制價格上漲。

澳新銀行分析師補充道:“美國汽車協會估計,在這個獨立日週末,將有4300萬駕車者從家中駕車行駛50英里或以上。這比2019年增加了4%。”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受強勁的美國汽油數據推動,全球汽油需求同比增長36.5萬桶/日,6月17日當周消費量達到八周高位94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