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表現低迷,晚間關注通脹資料

黃金表現低迷,晚間關注通脹資料

黃金表現低迷,晚間關注通脹資料截止2023年06月30亞盤,本周黃金價格走勢繼續保持低迷的節奏為主,盤中更是一度接近1900大關,直至晚間美盤才有所反彈,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的概率繼續提升,所以利空因素佔據主導,當然今晚還有非常關鍵的PCE物價指數公佈,這將會對於黃金極大的考驗,因為如果通脹水準還是回落不到位的話,那麼金價會進一步承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繼續釋放鷹派

現貨黃金續創3月中旬以來新低至1902.49美元/盎司,受到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鷹派言論的拖累。美聯儲已明確表示今年不打算降息,黃金多頭陷入困境。

鮑威爾表示,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會再上調兩次。他還預計,通脹率要到2025年才會降至2%的目標。鮑威爾的鷹派言論強化了利率在更長時間內走高的趨勢,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上升,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

但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最新資料,美聯儲下半年只會再加息一次——7月份25個基點,此後直到年底,利率將一直保持在5.25%-5.50%區間。

市場參與者目前正在等待當天晚些時候公佈的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和第一季度GDP終值,以及週五(6月30日)公佈的5月份個人消費支出(PCE)資料。分析師預計,美國5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同比增速將持平4月份的4.7%,仍舊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荷蘭銀行可持續發展研究高級經濟學家Georgette Boele在最新的金價預測中表示,她正在下調黃金的長期前景,因為她現在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和2024年黃金平均價格在2000美元,低於此前預測的2200美元。

她在研究報告中表示:“投資者似乎並不急於在當前水準購買黃金,可能是因為價格相對接近歷史高點,如果價格下跌,目前的水準在五年多的時間內都不會出現。”

Boele指出,隨著市場價格消化央行下半年的政策預期,黃金多頭陷入困境。美聯儲已明確表示今年不打算降息,儘管它認為40年來最激進的緊縮週期已經結束。

全球燃料需求前景不樂觀利空油價

國際油價延續隔夜漲勢,儘管投資者擔心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會抑制經濟增長,進而打壓全球燃料需求前景,但美國已處於季節性駕駛需求高峰,並且美國有望避免經濟衰退,部分投資者押注下半年可能會出現反彈。

市場擔心美國和歐洲進一步加息,這將減少全球石油需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不排除在央行下次會議上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則鞏固了對歐元區七月份連續第九次加息的預期。

Emori Fund ManagementInc.首席執行官Tetsu Emori表示:“儘管石油生產商限制了供應,但燃料需求增長前景不明朗限制了油價漲幅。電動汽車的普及以及許多行業為應對氣候變化而提高能源效率可能開始影響潛在的需求結構本身。”

但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6月23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960.3萬桶,降幅遠超分析師預測的146.7萬桶,兩大市場週三(6月28日)收漲逾2%。美國已步入夏季駕駛出行需求高峰。

面對油價下跌,沙烏地阿拉伯本月承諾在OPEC+達成2024年限制供應的更廣泛協定的基礎上,大幅削減7月產量。美國能源公司上周自2020年7月以來連續第八周削減了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

瑞銀財富管理公司高級策略師大衛·萊夫科維茨(David Lefkowitz)表示:“美國的基本情景是經濟並未出現衰退,因此我們認為(漲勢)落後的資產有迎頭趕上的空間,能源資產就是其中代表。”

本月,瑞銀將能源類資產升級為“最受青睞”投資標的,理由是供應減少,並且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衰退(即使真的發生)可能沒有預期那麼嚴重。儘管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就業和消費者支出等美國經濟領域仍保持彈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