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上周黃金反彈終結,後市仍考驗千九

上周黃金反彈終結,後市仍考驗千九

上周黃金反彈終結,後市仍考驗千九截止至2023年07月04日亞盤時段,在新一周重新開盤,黃金價格的整體表現還是出現了明顯承壓,儘管上周一度有所反彈回升,但始終無法延續的情況下,很可能還是會繼續考驗千九大關能否守住,尤其是本周還有眾多關鍵數據,如果都有著優異表現的話,那麼對於黃金將會形成進一步的利好,因為本月還會有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市場普遍認為將重新加息。

黃金維持低位震盪等等非農公佈

國際金價下跌,因美元走強打壓了黃金的吸引力。本周有多項美國數據待公佈,包括職位空缺、非農就業報告以及6月份的美聯儲會議紀要,市場希望從中取有關美聯儲未來加息路徑的進一步資訊。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我預計,金價回調至1910美元至1913美元區域將會有短線買盤進場,多頭目標瞄準1937美元左右。”

儘管美國5月份消費者支出停滯不前,表明美聯儲為抑制通脹而加息的舉措正在緩慢發揮作用,但核心PCE價格指數(美聯儲追蹤通脹的首選指標)繼4月份上漲4.7%後,同比上漲4.6%。

由於美聯儲加息路徑有望延長,第二季度金價下跌2.6%。本周有多項美國數據待公佈,包括職位空缺、非農就業報告以及6月份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前重申,到今年年底,借貸成本可能仍需要上漲50個基點。

儘管如此,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可能會給鉗制美聯儲鷹派行動,並給避險貴金屬帶來一些支撐。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投資者預計7月份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7%,然後保持利率在5.25%-5.5%區間,直到2024年5月降息。

澳新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強勁的經濟數據可能會導致美聯儲在短期內採取強硬立場,但2023年下半年加息週期結束可能會成為黃金市場帶來中長期的結構性支撐。

根據CME的數據,COMEX黃金期貨市場的未平倉合約在上周五連續第二日增長,增幅近0.5萬份。相反,成交量維持震盪表現,下降約2.95萬份合約。雖然短期內金價仍可能進一步上漲,但持續反彈的機會不大;金價在1890美元區域附近面臨短期支撐位。

沙烏地阿拉伯將減產期限延利好油價

國際油價升創一周半新高,因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將減產期限延長至8月份,掩蓋了對全球經濟放緩和美聯儲可能進一步加息的擔憂。

沙特國家通訊社週一稱,該國將把100萬桶/日的自願減產計畫延長一個月,至8月份。沙特減產使該國產量降至約900萬桶/日,這是幾年來的最低水準。迄今為止,國際油價依然低於沙特維持收支平衡的水準。

沙特延長額外減產之際,美國葉岩油田的石油和天然氣鑽探正在放緩,這將導致供應萎縮。當鑽探活動收緊時,預計供應也會收緊是合理的,進而對價格產生積極影響。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上周表示,美國4月份原油產量下降至1261.5萬桶/日,為2月份以來的最低水準。貝克休斯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石油鑽井平臺上周減少1座,至545座,為2022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但上周五(6月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通脹率仍遠超美聯儲2%目標,並引發美聯儲將再次加息的預期,人們對經濟進一步放緩損害燃料需求的擔憂加劇。利率上升利好美元,使得美元計價的石油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進而抑制石油需求。

人們普遍預計今年油價將會上漲,但由於對利率攀升帶來的經濟前景擔憂,儘管預計下半年供應仍將收緊,包括不少預測機構已經放棄了原油重返100美元/桶的預測。

此外,此前有調查顯示,由於伊拉克和尼日利亞產量增加限制了其他國家減產的影響,OPEC國家6月份石油產量僅小幅下降。投資者正在期待本周晚些時候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辦的研討會,以獲取供應線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