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繼續放鷹,金價預期提前消化

美聯儲繼續放鷹,金價預期提前消化

美聯儲繼續放鷹,金價預期提前消化截止至2023年07月06日亞盤時段,雖然美聯儲會議紀要落下帷幕,但是黃金方面的反應還是比較有限,因為畢竟市場已經提前消化該鷹派預期,接下來投資者會把焦點轉移至週五的非農數據以及後市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尤其是如果本周的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出色的話,很可能會進一步利空黃金並且提升美聯儲重啟加息的預期,所以值得重點關注。

美聯儲會議紀要基本確認重新加息

國際金價小幅走低,美元反彈令金價承壓。投資者等待當天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聯儲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可能會展現出決策層的激烈辯論。

6月份,全球主要央行的加息次數創下今年迄今為止的最高單月水準,這令市場感到意外,並預示著政策制定者在對抗通脹的鬥爭中將採取更多緊縮政策。

德國商業銀行的策略師指出,6月初以來黃金ETF持有量明顯下降,可以看出投資者興趣減弱。投機交易情況也很類似,最近也同樣大幅減少了淨多頭頭寸。因此,投資者的撤離促成了最近幾周的金價疲軟。

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將在北京時間週四(7月6日)2:00出爐。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份恢復加息。美聯儲此前曾暗示,下半年至少在加息兩次共50個基點。

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紀要將公佈6月份維穩利率背後的詳細解釋。除此之外,有關未來利率和經濟前景的線索也將受到密切關注。但全球經濟疲軟前景旨在提醒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中持有少量黃金仍然是明智的。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克利福德·貝內特(Clifford Bennett)表示,“從中長期來看,尋求避險的投資者將會逢低買入。”他並補充說,即使在最近的調整之後,黃金仍有望在年底前創下新高。

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強勁的經濟活動將使美聯儲在短期內保持鷹派,金價可能會盤整。儘管如此,美聯儲很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結束加息週期,這在中長期內對金價是結構性利多。

沙俄延長深化減產未能幫助原油反彈

國際油價下跌,因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打壓市場情緒。此前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佈將延長並深化減產至8月,但此舉對油市的提振作用有限。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生產全球約40%的原油,面對油價低迷,該集團自去年11月以來一直在削減石油產量。但由於全球工廠活動大幅下滑,投資者仍對石油需求感到擔憂。

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6月財新服務業PMI創五個月來最慢擴張速度。市場等待日內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以獲取有關美聯儲政策前景的進一步線索。

包括美聯儲在內的主要央行警告稱,為了應對頑固的高通脹,可能會進一步加息,這加劇了人們的擔憂。較高的利率會侵蝕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並可能導致駕駛和旅行支出減少,從而限制石油需求。它們還推高了製造商的成本,數據表明該行業正在放緩。

三菱日聯的高級經濟學家Tomomichi Akuta表示:“由於對全球經濟放緩以及美國和歐洲進一步加息的擔憂揮之不去,油價再次承壓,市場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繼續來回波動。”他預計,布倫特原油價格將在每桶75美元附近震盪。

由於擔心需求疲軟和全球主要央行繼續加息可能引發經濟低迷並進一步抑制燃料需求,一些產油國週一(7月3日)宣佈新的供應削減措施,但此舉對市場的提振作用有限。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將把100萬桶/日自願減產有效期延長至8月;而俄羅斯和阿爾及利亞則自願將8月產量和出口水準分別降低50萬桶/日和2萬桶/日。

交易員還將從美國原油和成品油產品庫存數據中尋找需求線索。分析師預計,截至6月3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預計減少175萬桶,這將是連續第三周下降。

但美國能源資訊署此前預計,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72萬桶/日,達到1261萬桶/日,增量高於此前預測的64萬桶/日。相比之下,2018年的產量約為100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