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表現出色,黃金收線不跌反漲

非農表現出色,黃金收線不跌反漲

非農表現出色,黃金收線不跌反漲截止2023年07月10亞盤,上周的黃金價格實際上還是保持著寬幅震盪的行情為主,儘管有很多重要的消息以及資料公佈,但其實是雷聲大雨點小,並沒有對黃金帶來太大的有效衝擊,盤中多次往下測試1900大關,不過最終成功守住後出現反撲,在週五周線收官之前回到了1920的上方,可見接下來的多空方向仍需時間判斷。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繼續釋放鷹派

美國勞工部發佈的6月非農就業報告不及預期,儘管失業率走低且薪資意外走強。資料顯示,美國6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0.90萬,增幅不及預期的22.50萬,前值從33.90萬下修至30.6萬。但美國6月失業率符合預期的3.60%,低於前值0.1個百分點;美國6月時薪年率意外走高至4.40%,前值和預期值分別為4.30%和4.20%。

儘管利率上升導致經濟衰退的風險不斷增加,但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本周稍早公佈的ADP就業報告顯示,6月美國民間就業崗位猛增49.7萬個,創2022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且遠超市場預期的增加22.8萬個。

美聯儲自2022年3月開始實施40多年來最激進的貨幣政策緊縮行動——連續10次加息,累計500個基點。儘管6月份暫停加息,但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依然緊張,工資持續強勁增長,正在打破分析師們對經濟衰退的預測,美聯儲有理由在7月恢復加息。

紐約懷特普萊恩斯高頻經濟公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魯比拉·法魯奇表示:“尚未出現因收緊貨幣政策而導致的裁員預期增加。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將使利率保持上行軌道,直到政策制定者看到供需出現實質性重新平衡。”

儘管科技和金融等高薪行業正在裁員,但休閒和酒店業以及地方政府和教育等行業的員工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大量流失或加速退休,目前仍須補充勞動力。美國經濟只需每月創造70000-100000個就業崗位,就能跟上勞動年齡人口的增長。

洛杉磯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金融和經濟學教授Sung Won Sohn表示:“自大約一年前達到峰值以來,貨幣政策一直在減緩就業增長勢頭。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會看到經濟衰退,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經減小。”

全球燃料需求前景不樂觀利空油價

NYMEX原油和ICE布倫特原油均創6月22日以來新高,分別至72.40美元/桶和77.10美元/桶,並有望連續第二周上漲,因需求彈性導致美國石油庫存跌幅大於預期。OPEC可能維持對明年石油需求增長的樂觀看法。

OANDA分析師愛德華·莫亞(Edward Moya)表示:“隨著美國進入夏季旅遊高峰,以及沙特敢於提高對歐洲和亞洲的售價,原油需求前景開始變得更好。石油本周已經觸底,只要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不至於變得瘋狂,油價可能會走高。”

美國能源資訊署週四(7月6日)表示,由於煉油需求強勁,美國原油庫存降幅超過預期,而汽油庫存在上周駕駛量增加後大幅減少。與此同時,主要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宣佈了8月份新一輪減產。目前減產總規模超過50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石油產量的5%。

接近歐佩克的消息人士稱,歐佩克本月晚些時候發佈第一份展望時,可能會維持對明年石油需求增長的樂觀看法,預計今年石油需求增長放緩,但增幅仍高於平均水準。

歐佩克對2024年的預測可能會低於其今年預期的235萬桶/日增長率,即2.4%。即便如此,它仍將遠高於過去十年(大流行年份除外)的年平均水準,並高於國際能源署的預測。

國際能源書此前預計明年需求增長將大幅放緩至86萬桶/日。近年來,歐佩克和國際能源署多次發生衝突,歐佩克批評為工業化國家提供建議的國際能源署(IEA)預測和修正資料不負責任。

石油需求增長表明市場可能走強,並構成歐佩克及其盟友(即歐佩克+)政策決策背景的一部分。由於對需求疲軟的擔憂令價格承壓,該集團於6月將供應限制延長至2024年,以支撐市場。

對於2024年,三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雖然需求增長可能出現放緩,但不會像IEA預測的那麼嚴重,增長可能會高於100萬桶/日至低於200萬桶/日。第四位元接近OPEC的消息人士表示,需求可能會增加至少15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