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回升1930上方,晚間通脹成重點

黃金回升1930上方,晚間通脹成重點

黃金回升1930上方,晚間通脹成重點截止至2023年07月12日亞盤時段,昨日的黃金價格出現了不錯的反彈幅度,雖然依然未能完全扭轉此前的頹勢,但本次反彈已經成功回到了1930的上方,突破了此前的高點位置,所以短期來說多方還是有機會進一步打開延續的空間,不過考慮到今天晚上將要公佈市場非常看重的CPI數據,因此通脹水準的回落速度將會直接影響金價的走勢。

黃金大漲至近一個月新高

國際金價升創6月21日以來新高至1938.20美元/盎司,受益於美元走軟。但投資者避免在可能影響美聯儲政策軌跡的美國通脹數據公佈之前進行大額押注,金價上行動能仍待釋放。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金價受到美元疲軟的支撐,因為美聯儲似乎暗示他們已處於緊縮週期的末端,“但黃金投資者似乎在美國通脹報告公佈之前避免過度交易。”

本周重點關注即將在週三(7月12日)公佈的美國CPI(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6月核心CPI預計同比上漲5%。多位美聯儲官員週一(7月10日)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以降低通脹。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在布魯金斯學會的一次活動中表示,加息過少的風險仍然大於加息過多的風險。此外,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重申,美聯儲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以降低通脹。

但美聯儲官員也承認,當前的貨幣政策緊縮週期即將結束。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將在7月會議上將利率提高到5.25-5.5%區間,並保持在這一水準直到2024年降息。

上周五美國公佈的就業數據顯示,6月份非農人口增幅為2.5年以來最低,暗示就業市場正在降溫。此外週一公佈的紐約聯儲月度調查顯示,6月份的一年期消費者通脹預期錄得3.8%,下降至2021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前值為4.1%,這可能促使美聯儲軟化其鷹派立場。

華僑銀行執行董事兼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任何失望情緒(即CPI實際數值高於預期)都可能導致鷹派重新定價,從而削弱黃金的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市場需要開始接受‘2024年降息’的說法,這樣黃金才能進一步發光。”

原油小幅向上因美元回落

國際油價小幅走高,收復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跌幅,因美元疲軟,並且交易商關注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供應削減。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定於8月份進一步削減供應,有助於提振價格,美元指數跌至兩個月低點101.665也支撐了油價。美元疲軟使得原油對於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便宜,並且往往會提振石油需求。

此前,沙烏地阿拉伯宣佈將100萬桶/日的減產延長至8月,並且俄羅斯承諾在8月份減少供給50萬桶/日。如果所有減產措施全部實施,預計全球庫存將較二季度末減少7500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將減少約6000萬桶。減產預計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預期消費的疲軟。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法提赫·比羅爾週一(7月10日)表示,儘管全球經濟低迷,但有中國等新興經濟體的石油需求依然強勁,並考慮OPEC+主要產油國減產,預計下半年市場可能會保持緊張。

幾位知情人士週二表示,沙特阿美公司已通知一些亞洲客戶,他們將在8月份收到全部指定數量的原油。此前,該公司連續第二個月上調了面向亞洲客戶發送的大部分原油等級的價格。

OANDA分析師愛德華·莫亞(Edward Moya)表示:“油價已經觸底,唯一可能的攔路虎就是美國通脹繼續過熱,美聯儲被迫進一步收緊經濟政策,導致經濟陷入衰退。”

儘管央行官員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以降低通脹,但有跡象表明官員們也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緊縮週期即將結束,這讓市場感到安慰。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將在7月會議上將利率提高到5.25%-5.50%區間,並保持在這一水準直到2024年降息。

印尼海岸警衛隊週二表示,已扣押了一艘涉嫌參與非法原油轉運、懸掛伊朗國旗的超級油輪,並誓言加強海上巡邏。外媒此前報導稱,一支由伊朗、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等受制裁國家油輪組成的“影子”船隊正在新加坡海峽轉移貨物,以躲避追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