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尋求政策前景,黃金窄幅運行

市場尋求政策前景,黃金窄幅運行

市場尋求政策前景,黃金窄幅運行截止至2023年07月26日亞盤時段,眾所周知市場目前都在等待週四淩晨公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所以本周到現階段還是保持著震盪的節奏為主,下方重要支撐平臺在1950附近,而且上方1970恐怕會成為決議公佈前的阻力,由此可見幅度範圍可能不會太大。金融市場除了要等待美聯儲宣佈加息以外,還得觀察內部的態度,以尋求2023年接下來時間的政策前景。

黃金維持窄幅震盪靜待決策公佈

國際金價在觸及逾一周低位1953.12美元/盎司後反彈,受益於美元走弱。交易員等待美聯儲加息並就貨幣政策前景給出新的線索,進而才能制定有意義的舉措。

根據CME的最新數據,COMEX黃金未平倉合約週一(7月24日)增長約0.78萬份,結束兩連降;成交量增長約9.03萬份合約,維持震盪表現。金價在週一回落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齊增,打開金價在短期內繼續下跌的大門。一周低點1945美元(7月17日)暫時為短期支撐位。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經過四天的下跌後,我猜(金價)將守在1950美元上方,並力爭在技術驅動下回調至1965美元。但我們確實需要從FOMC會議中找尋新的線索,才能制定有意義的舉措。”

美國7月份標準普爾全球綜合PMI數據弱於預期。該數字從53.2降至52,而預期為53.1。與此同時,標準普爾全球製造業PMI從46.3升至49,服務業PMI從54.4降至52.4。除此之外,上周公佈的美國住房和通脹數據暗示,美聯儲可能已接近加息週期終點。

展望未來,市場參與者正密切關注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在本月加息25個基點後保持利率在5.25%-5.5%的範圍內,直到2024年降息前。

市場人士猜測美聯儲即將結束緊縮貨幣政策,並將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上獲得進一步指引。若美聯儲展現鷹派立場,可能會引發美元走強,並對金價構成阻力。

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分析了黃金前景,認為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在收益率曲線倒掛中顯而易見,這增加了投機性多頭頭寸,可能會提升黃金投資。

數據利空抵消供應緊張油價維穩

國際油價持穩,距離上一交易日創下的4月中旬以來新高不遠。儘管供應緊張的跡象以及中國刺激經濟的承諾提振了市場情緒,但歐元區和美國的利空數據凸顯了全球經濟疲軟,限制了升幅。NYMEX原油短線上看80.13美元。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盟友(OPEC+)減產,供應預計將收緊。中國承諾加大對經濟的政策支持,重點是提振內需。油價短期內可能會進一步上漲。

歐元區7月份商業活動萎縮幅度遠超預期,原因是歐元區占主導地位的服務業需求下降,而工廠產出下降速度為自新冠疫情首次爆發以來最快。

而受服務業增長放緩的拖累,美國7月份商業活動放緩至五個月低點,但投入價格下跌和招聘放緩表明,美聯儲可能在降低通脹的重要領域取得進展。

投資者已經消化了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在本周加息25個基點的預期,因此焦點將集中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關於未來加息的言論上。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盟友(被稱為OPEC+)減產,石油供應料將趨緊,油價已經連續四周攀升。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二大石油消費國。政府會議稱,將加大對經濟的政策支持力度,重點是提振內需。

此外,俄羅斯上周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摧毀了基輔出口路線上的一些穀物倉庫,不斷擴大空襲行動。該因素也傾向於支撐油價。

儘管如此,歐元區和美國的低迷數據仍凸顯了全球經濟的疲軟,這令多頭仍有所顧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