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有望沖2000,晚間通脹數據關鍵

黃金有望沖2000,晚間通脹數據關鍵

黃金有望沖2000,晚間通脹數據關鍵截止至2023年07月28日亞盤時段,經過美聯儲如期加息過後,黃金價格站穩了陣腳並開始逐步回升,目前已經比較靠近此前創出的高點位置,而一旦突破這個關口那麼金價很有可能會進一步挑戰2000大關。雖然這次的會議並沒有明確美聯儲緊縮週期已經結束,但如果通脹數據持續回落的話,那麼停止加息只是時間問題,所以即使9月加息概率略有提升,也未能施壓金價。

美聯儲偏鴿派加息利好金價前景

現貨黃金小幅沖高,一度創近一周新高至1981.91美元/盎司,隔夜美聯儲如期加息25個基點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並不特別鷹派,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接近加息週期尾聲,美元和美債收益率下跌,給金價提供支撐。技術面來看,短線看漲信號有所增加,若能頂破上周高點1987附近阻力,則有望進一步向2000關口發起衝擊。

美聯儲宣佈將政策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這是在過去12次會議中第11次加息,聯儲在隨決定同時發佈的政策聲明中也為再次加息留下了空間。

鮑威爾表示,“在現在的環境下,我們並不想提供很多有關未來利率行動的前瞻性指引”,美聯儲是否再次加息將取決於未來政策會議召開時的數據情況。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普遍的共識是,美聯儲愈發接近加息週期的尾聲。因此,人們預期美債收益率將緩慢下降,這總體上是對黃金有利的環境。”

紐約獨立金屬交易商Tai Wong表示:“名義上,多頭仍是金市的主流,但他們需要推動金價回到每盎司1988美元的近期高位上方,以保持動能。”

本交易日將同時迎來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和美國二季度GDP數據,還有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變動和美國6月份耐用品訂單數據,市場影響力都比較大,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

目前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將加息25個基點並對9月份持開放太多,預計美國二季度GDP增速略低於一季度GDP增速,整體預期略微偏向利空美元,短線有望給金價提供進一步上漲動能。

此外,週五將出爐美國6月份PCE數據,投資者也需要留意市場預期的變化。

主要通脹指標目前仍是美聯儲目標水準的兩倍多,而且從許多指標來看,儘管利率快速上升,經濟表現繼續好於預期,失業率處於3.6%的低水準。

美聯儲表示,就業增長仍然“強勁”,並稱經濟以“適度的”步伐增長,較之6月會議時採用的以“溫和的”步伐增長的措辭更為樂觀。路透訪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政府週四公佈的數據將顯示,第二季度經濟環比增長年率為1.8%。

減產延續不確定性令油價回落

美國股市週三收盤變化不大,但道瓊斯工業指數實現13日連漲,此前美聯儲宣佈提高利率,並為未來進一步加息留下空間。美聯儲將指標隔夜利率上調25個基點,這是過去12次政策會議中第11次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密切關注經濟數據,逐次會議做出決策,但他指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高盛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美聯儲的聲明並未預示未來將放緩加息步伐,但該行預計9月將按兵不動。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Angelo Kourfafas表示。“市場總是擔心會出現大的意外。給市場的資訊是,沒有重大改變。”

Northwestern Mutual 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Brent Schutte表示,鮑威爾傳達的資訊很明確,美聯儲將等待並研究經濟數據,然後再做出新的決定。“我認為,在看到工資通脹下降之前,美聯儲不會停下腳步。”在週二發佈期待已久的財報後,大型科技企業的股價反應不一。

微軟下跌3.72%,此前該公司公佈了一項激進的支出計畫,以滿足其新的人工智慧(AI)驅動的服務的需求,其季度營收和利潤仍超出預期。

穀歌母公司Alphabet大漲5.78%,此前該公司公佈的第二季度利潤超出華爾街預期,因雲服務需求穩定,且廣告業務反彈。

紐約證券交易所FANG+指數下跌0.72%,該指數包含了許多成長股巨頭。由於對人工智慧的樂觀情緒以及對美聯儲即將結束加息週期的希望,該指數今年迄今已累計大漲約75%。

Bahnsen Group首席投資官David Bahnsen稱:“今年迄今,大型科技股漲幅極大,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每家公司的股價彼此非常不相關的階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