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緊縮即將結束,金價維穩高位

全球緊縮即將結束,金價維穩高位

全球緊縮即將結束,金價維穩高位截止至2023年08月01日亞盤時段,儘管上周歐美央行都繼續加息了25個基點,而且也沒有釋放出鴿派的態度,但目前市場還是普遍認為全球央行即將要結束緊縮的政策,所以對於黃金來說還是提供了一些支撐,不過短期的方向還是不明朗,經過上周的高位回落以及周圍的反彈過後,現階段還是在圍繞1950一線位置徘徊,預計需要等待本周非農數據的公佈結果。

黃金小幅回落等待就業數據指引

國際金價走低,但由於人們愈發期待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即將結束當前的貨幣政策緊縮週期,金價月線勢必時隔兩個月後重新收陽,本月累計上漲近2%。

CME的數據,上周五(7月28日)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連續第四日下降,此次下降近1.1萬份合約;成交量下降約20.71萬份合約,逆轉兩連增。金價強勢反彈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萎縮,打開了短線修正大門,但金價料在1940美元區域遇到初始支撐。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市場認為美聯儲加息處於或接近終點的評估是正確的,美國的主要通脹報告都表明去通脹步伐加快。自從在1900美元附近找到支撐以來黃金表現良好。”儘管他指出,今年的一段時間裏,市場通常會出現價格波動和回報不穩定的情況。

上周五(7月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PCE年率創兩年多以來最慢增速,強化了美聯儲即將結束自1980年代以來最快加息週期的預期。美元指數有望連續第二個月下跌,金價本月至今累計上漲近2%。

但值得回顧的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表示仍需要經濟放緩以及就業市場走軟以讓通脹率可信地回到2%的目標位。這依然支持美債收益率高企,並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抵消了美國通脹壓力降溫的跡象,美元指數升至102關口附近。

其他央行方面,歐洲中央銀行(ECB)指出,儘管通脹率繼續下降,但預計通脹率過高的情況仍將持續很長時間,並支持進一步收緊政策。英國央行(BOE)預計將於8月3日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5.25%,這將是自2008年初以來的最高水準。

由於物價上漲壓力持續存在,市場還預計英國央行將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兩次。此外,日本央行(BoJ)已開始擺脫數十年來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政策,並於上周五靈活調整了收益率曲線控制(YCC)政策。這表明,金價短線仍面臨一定下行壓力。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登·摩爾(Baden Moore)表示,地緣政治風險以外的下一個重大催化劑將是中國刺激措施取得更大進展,或者美聯儲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度開始降息。

沙特可能減產延遲助油價走高

國際油價續創三個半月新高,並預計將錄得近兩年半來最大月度漲幅,因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將自願減產延長至9月份,進一步收緊全球供應,而且市場已經放棄了全球經濟增長悲觀的情緒。

兩市續創4月19日以來新高,分別至80.76美元/桶和84.56美元/桶,本月累計上漲逾12%,有望創下2021年2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因全球石油供應趨緊以及美聯儲加息結束預期支撐了價格。

石油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創始人萬達納·哈裏(Vandana Hari)表示:“雖然目前原油價格似乎已經反映了美國通脹和經濟彈性的所有好消息,但它可能會繼續小幅走高。”

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在週五(8月4日)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會議上宣佈將自願減產100萬桶/日再延長一個月至9月份。OPEC+原油產量占全球總量的40%左右。

高盛分析師在7月30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自6月中旬以來,油價上漲了18%,原因是需求創歷史新高,沙特供應削減導致供需缺口回升,而且市場已經放棄了經濟增長悲觀情緒。我們仍然預計額外減產100萬桶/日的舉措將持續到9月份,並從10月份開始減半。”

高盛維持12月份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測為每桶86美元,並預計2024年第二季度價格將升至每桶93美元。高盛估計,7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將升至創紀錄的1.028億桶/日,並因印度和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強勁而將2023年需求上調約55萬桶/日,“需求更加強勁,導致2023年下半年的赤字略高於預期,平均為180萬桶/日,2024年的赤字為60萬桶/日。”

據伊朗石油部旗下的SHANA通訊社報導,伊朗石油部長Javad Owji上周日(7月30日)表示,如果其他各方拒絕合作,伊朗將尋求對Durra/Arash油氣田的權利,“……不會容忍任何侵犯其權利的行為。”

科威特石油部長薩阿德·巴拉克此前對阿拉伯天空新聞表示,科威特將在Durra/Arash油氣田開始鑽探並生產,而無需等待與伊朗劃定邊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