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可能性仍存,金價反彈力量不大

加息可能性仍存,金價反彈力量不大

加息可能性仍存,金價反彈力量不大截止至2023年08月03日亞盤時段,目前黃金的走勢還是變化不大,雖然從上周開始到現在已經經歷了多份關鍵數據和消息,但始終未能提供清晰的線索,所以九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依然沒有完全排除,從而導致近期的金價還是承受著一定的壓力。接下來市場將會重點關注本周非農數據的公佈情況,如果美國的勞動力市場還是表現強勁的話,那麼或許會打開回落的空間。

黃金失守1950但下行空間不大

國際金價週三(8月2日)反彈,因評級機構惠譽下調美國令人垂涎的AAA信用評級,削弱了人們對經濟的信心,導致美元指數下跌。但美聯儲尚未排除9月份再次加息可能,圍繞美聯儲最終利率預期的轉變可能會在短期內限制金價上漲。

隔夜金價下跌1%,觸及三周低點1941.13美元/盎司,原因是美元走強,此前美國製造業和建築業數據相對穩健,抵消了6月份職位空缺跌至兩年多以來最低水準的影響。

但在隔夜收盤後,惠譽將美國政府的信用評級從AAA下調至AA+,理由是未來三年財政狀況惡化以及總體政府債務負擔不斷增加。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對惠譽下調美國政府信用評級的決定表示強烈反對,稱其”武斷且基於過時的數據”。

這一頭條新聞加劇了人們對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的擔憂,可能會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間,這反過來又可能有利於傳統避險資產黃金的價格。當前焦點仍然是即將在週五(8月4日)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這是美國經濟健康狀況的關鍵晴雨錶。

Marex的金屬分析師愛德華·梅爾(Edward Meir)表示:“標準普爾曾在2011年下調美國評級,市場陷入瘋狂,儘管我們在早期沒有看到同樣類型的反應,但情況值得關注。”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如果去通脹進展意外停滯不前,他將很樂意考慮再次加息。通脹率高得令人無法接受。但他預計,隨著通脹下降,失業率將上升。

美聯儲官員希望能夠在不影響就業市場的情況下擊敗通脹,但也承認這要求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利率。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在美聯儲為9月份再次加息敞開大門之後,圍繞美聯儲最終利率的預期轉變可能會在短期內限制金價上漲。

數據顯示需求強勁繼續助漲油價

國際油價升創逾3個半月新高,API原油庫存數據顯示全球最大能源消費國美國的需求強勁,儘管其他地區的需求擔憂限制了油價漲幅。

美國石油學會(API)的最新數據現實,截至7月28日當周,美國石油庫存減少1540萬桶,而分析師預計減少90萬桶。如果即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的官方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走勢與其相符,這將標誌著美國原油庫存自1982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由於需求超過供應,其他地區的原油庫存也開始下降,而供應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事實上的領導者沙烏地阿拉伯大幅減產的限制,這些都為價格提供了支撐。沙烏地阿拉伯有望在週末把現行自願減產100萬桶/日的做法再延長一個月至9月份。

摩根大通分析師本月表示,石油庫存(包括原油和燃料產品)目前在決定油價方面的作用比美元更大,因為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加速了其他貨幣的石油交易。

但到目前為止,庫存下降的地域分佈不均,美國庫存下降被其他地方的庫存增加所抵消。儘管原油供應因OPEC+減產而收緊,但一些地區燃料需求不景氣,限制了油價升幅。

CMC Markets分析師Leon Li表示:“季節性需求高峰期(運輸燃料)和產油國供應削減導致油價可能繼續上漲。但考慮到歐洲等一些地區的經濟衰退壓力,油價可能不會超過每桶90美元。此外,夏季需求高峰過去後,油價已進入本輪上漲趨勢的尾聲。”

衛星分析公司Kayrros表示,迄今為止,亞洲地區原油增產已經抵消了中東海灣原油庫存的下降,這意味著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全球陸上原油庫存總體下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