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數據表現不佳,黃金小幅回升

非農數據表現不佳,黃金小幅回升

非農數據表現不佳,黃金小幅回升截止至2023年08月07日亞盤時段,上周萬眾矚目的非農數據再次公佈,因為此前對於美聯儲的態度並不明確,所以本次就業市場的表現相當重要,可能會為下次加息的可能性提供線索,根據結果顯示非農新增人口有所回落不及市場預期,但失業率還是處於低位,由於上周已經持續下行了幾個交易日,因此最終金價還是成功在周線收官之前出現了小幅的反彈。

非農好憂參半但漸顯隱患

數據顯示,美國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8.70萬,低於預期的20萬,前值從20.9萬下修至18.5萬;7月失業率錄得3.50%,前值和預期值均為3.60%;7月平均時薪年率持平前值4.40%,高於預期值0.2個百分點。

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將政策利率上調525個基點,通脹大幅走弱,加上二季度美國勞動力成本明顯放緩,而國內生產總值、生產率和消費者支出等其他數據最近卻出人意料地強勁。

這激發了人們對經濟可以避免衰退的樂觀情緒。長期以來預測今年第四季度經濟將出現低迷的經濟學家越來越相信,美聯儲設想的經濟“軟著陸”情景現在是可能的,並且美聯儲40多年來最激進的加息週期可能已經結束。

但美國勞動力市場基本上未受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激進加息的影響,失業率穩定在數十年來的低點附近。一些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還沒有結束加息,理由是勞動力市場彈性不支持去通脹進程。

紐約花旗集團經濟學家維羅尼卡·克拉克表示:“如果勞動力市場仍然如此緊張,美聯儲的鷹派可能會對通脹重新抬頭的可能性感到越來越不安。我們預計秋季通脹數據會有所走強,而勞動力市場仍然強於美聯儲最新預測,這可能會導致美聯儲官員在11月再次加息。”

LPL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傑弗裏·羅奇(Jeffrey Roach)表示:“無論你的觀點是完全避開衰退、實現軟著陸,還是到年底徹底衰退……挑戰在於,並非每個指標都在告訴你同樣的故事。”

較低的勞動參與率是工資增長繼續超出預期的一個因素,特別是在美聯儲一系列加息的情況下。這些加息專門旨在扭轉勞動力市場需求超過供給的局面。

就業分析公司Lightcast的高級經濟學家雷切爾·塞德伯格(Rachel Sederberg)表示表示,關鍵是要讓勞動力市場降溫,但不要崩潰。“我們希望看到過去幾個月和幾年的劇變慢慢減少。我們不想看到經濟崩潰並跳回到大約十年前的5%失業率,而是希望緩慢而穩定地贏得了比賽。”

原油維持高位因減產持續利好

國際油價持堅,並有望連續第六周上漲,因世界第二大原油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延長減產,並且世界第三大原油生產國俄羅斯承諾進一步削減出口。技術上看,油價短線可能回調,NYMEX原油下方支撐在81.24美元。

週四(8月3日),沙烏地阿拉伯將自願減產100萬桶/日石油延長至9月底。俄羅斯副總理亞曆山大·諾瓦克表示,俄羅斯還將在9月份將石油出口量削減30萬桶/日。

消息人士稱,OPEC+部長級聯合監測委員會不太可能在週五的會議上調整總體石油減產計畫。但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OPEC+會議之前發表的言論引發了供應擔憂,支撐了價格上漲。

然而,美國服務業放緩引發了一些擔憂。此外,7月份歐元區商業活動的低迷程度比最初預期的還要嚴重,英國央行將利率提高至15年來的最高水準。企業和消費者借貸成本上升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減少石油需求。

OANDA分析師愛德華·莫亞(Edward Moya)表示:“強勢美元打壓了原油價格,每個人都想知道火熱的勞動力市場是否會迫使美聯儲進一步收緊政策。”他指的是美聯儲可能加息。

消息人士稱,OPEC+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不太可能在週五的會議上調整整體石油減產政策。但沙特的承諾加上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關於俄羅斯也將在9月減產30萬桶/日的言論,引發市場對供應的擔憂,進而支撐了油價。

隨著沙特開始單方面在7月和8月削減100萬桶/天的產量,從對沖基金在截至7月25日的最新報告周以及之前四周的倉位判斷,市場參與者開始預期油價將走高。

沙特人已經成功地改變了今明兩年市場平衡的看法,正如沙特能源部長Abdulaziz bin Salman親王經常說的那樣,“懲罰賣空者”。

根據市場分析師John Kemp的估計,從交易所最近一周的數據來看,投資組合經理在6個最重要的石油合約中買入了相當於5200萬桶的原油。

過去一個月,對沖基金已削減了空頭倉位,並增加了新的多頭倉位,預計今夏市場將趨緊,美國宏觀經濟狀況將有所改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