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或繼續加息,黃金有下探風險

美聯儲或繼續加息,黃金有下探風險

美聯儲或繼續加息,黃金有下探風險截止至2023年08月09日亞盤時段,本周截至目前的黃金價格走勢還是保持著震盪下行的節奏,上周尾的短期反彈宣告失敗,現階段市場把焦點放在了明天晚上的CPI數據身上,因為一旦通脹水準回落不如理想的話,那麼將會大大增加美聯儲繼續加息的概率,屆時會對金價形成更進一步的施壓,不排除後市還會往1900大關靠近,所以需要重點關注其表現。

黃金持續承壓可能測試1900大關

國際金價走低,不排除重新跌破1900美元,因美元指數重新站穩腳跟。投資者等待本周稍後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以明確美聯儲是否會進一步加息。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本周焦點是美國通脹報告。通脹數據,尤其是核心數據,仍可能是美聯儲的重大擔憂。市場已經知道整體通脹正在走低,但任何堅挺的數據都可能在短期內成為金價新的下行催化劑。”

即將在週四(8月10日)公佈的CPI數據若高於預期,可能會增加美聯儲官員在9月會議上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加息往往會提高債券收益率,從而提高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金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主要受到美聯儲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的鷹派言論拖累。她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才能將通脹降至美聯儲2%的目標。

市場也在消化來自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貿易數據。數據顯示,中國7月份出口(美元計價)同比下降14.5%,這是自2020年2月以來出境貨運量的最大跌幅;進口(美元計價)萎縮12.4%,創2020年5月以來新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過去一周公佈的好壞參半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放緩,6 月份個人消費支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核心通脹率為0.3%,金價在本周初交易中下跌。

金價的重要性在於它是美聯儲衡量通脹的首選指標。此外,2023年7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7月份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8.7萬個,低於預期的20萬個。失業率維持在3.6%不變。疲弱的非農就業報告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開始放緩。

儘管如此,美國貨幣政策制定者還是發佈了一些聲明,其中包括批准美國利率新申請的預期,美聯儲官員米歇爾·鮑曼表示,可能會有更多利率增加。與此同時,裏士滿聯儲主席托馬斯·巴爾金表示,美國經濟“幾乎即將”進一步放緩。他表示,美聯儲對抗通脹的舉措“已經讓許多行業陷入小規模衰退”。

中國進出口降幅變大令油價回落

國際油價下跌,因數據顯示中國7月份進出口降幅遠超預期,儘管供應緊張預期限制了油價跌勢。NYMEX原油短線下看80.79美元。

中國海關總署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石油進口量為4369萬噸,即1029萬桶/日,進口量較6月份下降18.8%。與此同時,中國整體進口同比下降12.4%,出口同比下降14.5%。出口下降速度為2020年2月以來最快,降幅大於分析師預期的12.5%。

儘管如此,一些分析師仍對中國8月至10月初的燃料需求前景持樂觀態度。CMC Markets分析師Leon Li表示,從9月份開始正是建築和製造業活動的旺季,汽油消費應會受益於夏季旅行需求。他補充說,預計10月後需求將逐漸下降。

在供應方面,全球最大的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將把自願減產100萬桶/日的計畫再延長一個月,包含9月份。沙特並補充說,不排除9月份之後進一步延長這一政策或加大力度減產。俄羅斯則表示,將在9月份減少石油出口30萬桶/日。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礦業和能源大宗商品策略師Vivek Dhar表示:“儘管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至每桶80美元以上,沙烏地阿拉伯仍決定將減產期限延長至9月,這表明該國的目標價格可能高於80美元。”

PERN在週六檢測到波蘭中部的德魯日巴(Druzhba)輸油管道發生洩漏後,暫停了通過其中一段的泵送。波蘭輸油管道運營商PERN表示,預計一條向歐洲輸送石油的輸油管道將於週二恢復運行,這緩解了對供應緊張的擔憂。

俄烏戰爭一年多以來,今年6月份,俄羅斯原油抵達印度海岸的平均成本降至歷史最低水準。

根據印度商務與工業部的最新數據顯示,每桶原油的價格包括貨運成本為68.17美元,與五月份的70.17美元相比,價格有所下降,與一年前的100.48美元相比有更為顯著的下降。儘管價格超過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60美元限制,但此限制價並不包括運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