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衝擊1880,本周通脹是關鍵

金價衝擊1880,本周通脹是關鍵

金價衝擊1880,本周通脹是關鍵截止至2023年10月12日亞盤時段,由於目前金融市場還在等待即將公佈的CPI數據狀況,以推測下個月美聯儲是否加息的可能性,所以金價在受到避險情緒反彈後維持相對高位震盪,考慮到整體趨勢還是偏弱,因此最終能否延續漲勢還需要等待通脹水準的回落速度,近段時間美聯儲官員的態度又發生了一些轉變,一旦CPI表現出色,那麼黃金是有希望逐步站穩後進一步衝擊1880。

美聯儲官員講話顯示態度不確定

亞市尾盤,現貨黃金基本持穩,金價位於1860美元/盎司附近。FXStreet首席分析師Valeria Bednarik撰文,對黃金技術前景進行分析。

Bednarik寫道,美聯儲官員為有關可能加息的猜測降溫。美元在美聯儲多位官員暗示不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言論後走軟。金價持穩於1860美元/盎司上方,短期內保持積極勢頭。

美聯儲副主席傑斐遜(Philip Jefferson)和達拉斯聯儲主席洛根(Lorie Logan)週一在全美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發表講話時指出,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有助於收緊金融環境,可能抵消進一步加息的需求。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週二說,由於政策影響尚未顯現,目前的政策利率足以達到2%的通脹目標。博斯蒂克還表示,通脹已經“大幅”改善。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 Moya說:“既然美聯儲暗示終端利率可能已經到達,眼前的地緣政治風險和金融情勢趨緊,意味著美聯儲今年可能不需要再次加息。假如經濟在2024年重新加速增長,緊縮的風險可能捲土重來,但現階段看起來,黃金似乎已經脫離危險區域。”

美國國債在亞洲市場走高,30年期國債領漲。目前債市延續了週二的漲勢,週二美國國債收益率創下全年最大單日跌幅。美聯儲掉期目前顯示,聯儲在12月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超過60%,而就在一周前,屆時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為60%。

美元指數在連續第五天下跌後企穩。亞洲新興市場貨幣走高,韓元領漲。

“政策制定者已開始承認,在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後,金融狀況已大幅收緊,因此採取進一步政策行動的必要性降低了,”BMO資本市場的Ben Jeffery說,“這種承認可能減輕了人們對需要進一步加息的擔憂。”

彭博經濟的Anna Wong表示,投資者將密切關注定於週三公佈的美聯儲9月份會議紀要中是否有暗示聯儲可能不會執行其經濟預測中所暗示的上一次加息。她指出,週四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和週五的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這兩個關鍵的經濟指標可能會給出更明確的解讀。

政治因素令供應擔憂進一步升溫

隨著焦點轉移到中東,政治緊張局勢攪亂全球金融市場。油價在風險升級中大幅波動,在週一大幅上漲後週二回落,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爭可能導致供應中斷的擔憂有所緩解,但市場情緒相對謹慎,投資者仍然沒有進行激烈的拋售,因為他們正在關注未來形勢的進一步發展。

本周,全球市場以加劇的波動性開始,巴以緊張局勢升級。這些政治因素為全球市場本已多事的一周錦上添花。值得注意的是,繼上周令人驚訝的就業數據之後,美國CPI數據的發佈變得更加重要。

但是,如果中東緊張局勢繼續升級,市場很可能會在本周考慮政治風險。這可能會暫時掩蓋本周的重大經濟發展。

此外,本周將發佈最新的FOMC會議紀要。但是,如果它們除了先前所述的言論之外不包含任何新資訊,因此影響可能有限。

相比之下,通脹數據和政治緊張局勢的相互作用,預計將對美聯儲即將做出的利率決定產生重大影響。

儘管以色列和哈馬斯並不是石油領域的主要參與者,但投資者擔心政治因素將蔓延到鄰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而該地區不斷蔓延的衝突也可能威脅到重要石油供應地霍爾木茲海峽的穩定。這條路線占全球石油分佈的近五分之一。

哈馬斯的公開支持者伊朗迄今否認與加沙衝突升級有任何聯繫或參與,但市場對以色列支持者美國進一步制裁伊朗的可能性仍然高度不安。

目前,美國政界人士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緩解能源投資者的擔憂,美國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週一指出,美國應該威脅伊朗的石油基礎設施,並表示“如果這場衝突升級,如果在北方以實力攻擊以色列,我們應該告訴阿亞圖拉,我們將摧毀你們的煉油廠和石油基礎設施。”

石油交易商將密切關注美國的任何言論升級。預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週四抵達以色列,與當地領導人進行會談。

麥格理集團以Vikas Dwivedi為首的分析師表示,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武裝衝突不太可能擾亂實物原油流動,這是因為美國政府一直採取限制供應中斷的政策。

麥格理指出,油價存在與中東衝突相關的一些上行風險,但由於OPEC+履約能力減弱,以及美國、北海和巴西的低硫原油產量上升,總體仍然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