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開盤高位回落,本周等待PCE

金價開盤高位回落,本周等待PCE

金價開盤高位回落,本周等待PCE截止至2023年10月24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在昨日重新開市後出現了一定的高位回落,但目前依然處於高位當中,並且離2000大關也是近在咫尺,受到中東局勢帶來的避險利好下,現階段多頭佔據了絕對的優勢,不過考慮到美聯儲仍有加息的可能性,所以幅度範圍能否進一步打開最近兩周是關鍵,因為分別有PCE和GDP數據的公佈,以及美聯儲的利率決議召開。

中東避險令金價持續大漲

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戰爭愈演愈烈之際,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繼續支撐黃金的避險吸引力,因為這種貴金屬頂住了債券收益率上升的影響。

與前一周類似,上周五黃金買盤強勁,因為投資者希望在週末持有一些黃金作為保險。之前有報導稱,以色列軍隊可能在週末對加沙發動地面進攻。這種避險需求已推動金價至三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儘管上周五金價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但考慮到市場的負面情緒,這並不令人意外。他表示:“黃金被嚴重低估,現在我們看到市場出現了一些泡沫,因為投資者都在爭相持有黃金。”

Trade Nation的高級市場分析師David Morrison表示,黃金正是在做危機時期它應該做的事情。他說:“黃金已經突破了1900美元、1950美元和1980美元的所有主要阻力位,我認為市場希望看到2000美元。”“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這可能是推動金價創歷史新高的漲勢。”

不僅在過去兩周金價出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彈,而且在此之際,美聯儲仍堅持其立場,即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維持利率在限制區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四在紐約經濟俱樂部表示,美聯儲致力於降低通脹至2%。

這種立場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推動長期債券收益率升至16年以來的新高,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周觸及5%。不過,一些經濟學家和市場分析人士指出,擔心美國政府債務不斷增長也是推高債券收益率的一個重要因素。

由於投資者在動盪中尋求避險資產,金價四連跳,觸及的三個月新高,為 7 月下旬以來的最高水準。中東形勢不定,投資者在週末表現出強烈的避險情緒,為了減少投資損失,投資者轉為更穩妥的貴金屬,以作為投資工具。

與此同時,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10月17日當周,COMEX黃金期貨投機性頭寸轉為淨多頭頭寸,增加56,655手合約至41,867手合約。這表明投資者繼續看好黃金的投資價值。

華爾街著名的“恐慌指數”正在向美國股市多頭發出令人擔憂的資訊,暴露了波動性市場對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和債券市場持續動盪加劇的焦慮。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增加了投資者對於不加息的預期,導致美元指數下滑,使投資者向黃金領域分流。

供應收緊問題仍利好油價

中東形勢難以預料,恐於週末發生更多變故。投資者積極避險,轉向更穩定的投資工具。

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WTI)原油期貨現報88.07美元/桶,跌幅為0.34%。布倫特原油期貨現報92.04美元/桶,跌幅為0.37%。

美國鑽井公司連續第二周增加石油鑽井。上周,美國石油鑽井機增加1臺,至502臺。但這一增加難以撫平投資者的焦慮情緒。

美國總統喬·拜登和英國首相裏希·蘇納克最近的訪問成果褒貶不一。本周早些時候,拜登與阿拉伯國家領導人的重要會議被取消,但隨後與埃及總統的討論達成了一項協議,將通過埃及適當方式向加沙提供援助。

結束對以色列的訪問返回美國後不到24小時,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稱將向美國國會尋求一筆緊急額外預算撥款,並稱這是“一項明智的投資,將為美國幾代人的安全帶來回報”。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指出,“對美國來說,戰爭從來都是所謂的‘明智的投資’,因為戰爭不是在美國本土上發生的,他們也不在乎其他國家承受的代價。因此人們預期以色列軍隊即將對加沙發動地面入侵。

紐約能源對沖基金 Again Capital 合夥人約翰·基爾達夫 (John Kilduff) 表示:“在歷史的不同階段,每桶的統一價格與加油站價格之間的正相關性都曾出現過破裂。但結果往往是汽油價格上漲,而不是下跌,這意味著即使原油價格下跌,由於煉油裂縫井噴,汽油價格仍將比預期保持在更高水準。”

“不過現在發生的事情是相當了不起的。儘管原油價格出現爆炸性上漲,尤其是最近幾個月,但一年多以來,汽油零售價幾乎沒有變化。再說一遍,這是天然氣裂解的一個函數,由於汽油的供應超過了需求,天然氣裂解下降得如此之低,以至於一度轉為負值。”

AAA 發言人Andrew Gross表示:“雖然汽油價格每天下跌約一便士,但速度卻像冰川一樣緩慢。” “石油市場正在關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是否擴大,因此價格一直維持在每桶 80 美元左右的較高水準。

這反過來又減緩了天然氣價格的下降。”“儘管需求增加和供應收緊通常會提高汽油價格,但油價持平卻產生了相反的效果。如果油價保持穩定或下跌,司機們預計未來幾周加油價格將進一步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