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GPD與PCE公佈在即,金價1980震盪

GPD與PCE公佈在即,金價1980震盪

GPD與PCE公佈在即,金價1980震盪截止2023年10月26日亞盤,雖然本周周初階段的黃金價格整體以高位回落為主,不過在逐步站穩陣腳後開始重新回升,目前依然維持在高位1980一線附近震盪,正在等待今晚美國多項重磅資料的公佈,比如GDP以及PCE物價指數都非常關鍵,一旦美聯儲加息的預期繼續降低,那麼金價極有可能會再次衝擊2000大關。

黃金回檔修正後重新走高

前兩個交易日,金價有所下跌,且交易價格低於上周觸及的五個月高點。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地緣政治擔憂短期內不會消失,這將繼續支撐黃金。

在國際社會呼籲暫停戰鬥的情況下,以色列軍方連夜加強了對加沙南部的轟炸。

美元指數和基準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小幅走高,限制了金價的漲幅。

投資者注意力轉向週四公佈的美國第三季度GDP資料和週五公佈的美國PCE價格指數,這可能會影響美聯儲的利率前景。

較高的利率提高了持有無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在下個月的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

Haberkorn補充道,如果資料顯示經濟放緩,這將給美聯儲更多不加息的理由,這應該對黃金非常有利,並使金價重返2000美元上方。

週二的調查顯示,10月份美國商業活動有所上升,而歐元區產出卻出人意料地惡化,凸顯了兩個地區央行行長的分歧路徑。

本周黃金市場出現一定波動,但最終因繼續吸引投資者關注而反彈。近幾周來,黃金市場呈現強勁上漲趨勢,主要是受中東地區持續衝突的影響。

在這種不確定的時期,黃金往往成為尋求躲避市場波動的投資者的避風港。然而,儘管勢頭良好,但有跡象表明市場可能有點過度擴張,2000 美元水準是一個癥結所在。

最近市場走勢中值得注意的事件之一是在 2,000 美元水準附近形成了一顆巨大的流星。這種模式通常被視為看跌信號,表明潛在的反轉。

然而,市場很快就拒絕了這一看跌信號,表明了維持當前走勢的強烈願望。因此,黃金市場短期內更有可能盤整,而不是大幅下跌。

原油繼續下滑因供應緊張緩解

油價迎來第三個交易日的跌幅,有跡象表明原油市場的緊張狀況有所緩解,且巴以衝突在多國交涉下有望暫時得到遏制。

WTI 12月原油期貨收跌1.75美元,跌幅2.05%,報83.74美元/桶,盤中一度下跌3.62%至82.92美元/桶,為近一周半新低。

中東地區是全球約三分之一原油的來源地,由於該地區沒有出現任何直接的供應中斷,已經侵蝕了大部分戰爭風險造成的原油價格溢價。

哥倫比亞國家石油公司(Ecopetrol)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將石油產量提高至73萬桶/日。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將繼續與該地區的夥伴合作,為加沙提供燃料。理解以色列對哈馬斯可能挪用燃料援助的擔憂。

與歐洲不同的是,美國資料顯示,隨著製造業擺脫了長達五個月的萎縮,10月份企業產出小幅上升。美國經濟的相對強勢幫助提振了美元,使得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對於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然而,美國石油協會的每週儲存報告顯示,上周原油和燃料庫存大幅下降,表明該國需求強勁。

美國石油學會(API)的每週庫存報告顯示,美國主要燃料產品汽油和柴油和取暖燃料的原料餾分油的庫存出現下降。通常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美國對燃料的需求會減弱,因為帶孩子回到學校或大學上學的家庭越來越少。

但由於煉油行業正在進行季節性維護,燃料庫存下降幅度大於平時也很常見,補充量有限。儘管原油產量大幅下降,API仍注意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存儲中心的產量為51.3萬桶,該中心是紐約商品交易所交易的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的交割點。

庫欣的存儲水準今年大幅下降,引發人們擔心它們可能會達到如此臨界的低點,從而使存儲中心的操作變得複雜。上周,該存儲中心淨流出100.5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