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三月降息概率大增,金價劍指2070

三月降息概率大增,金價劍指2070

三月降息概率大增,金價劍指2070截止至2023年12月27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目前依然受益於上周的通脹數據回落下而穩步前行,因為不斷回調的通脹水準使得美聯儲三月份降息的概率大增,這無疑利好於黃金的未來走勢,如果可以站穩2050一線支撐,那麼將很有可能進一步往2070關口靠近。接下來市場會關注更多可能影響降息的經濟數據,比如下周的新年第一份非農就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通脹緩解令三月降息懸念變小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54.66美元/盎司附近,仍處於近三周相對高位。上周五出來的美國11月PCE環比出現負增長,為近三年首次,強化了美聯儲明年3月份降息的概率,這一度幫助金價刷新12月5日以來新高至2070美元附近。

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到明年3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6.7%,降息的概率已經高達93.3%,其中,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78.1%,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5.2%。

另外,地緣局勢緊張,也給金價提高避險支撐。如果金價能夠頂破2070一項阻力,則有望進一步看向2100關口甚至是月初創下的歷史高點2144附近。

11月美國物價環比下降,為三年半以來首次,這推動同比漲幅在3%以下進一步放緩,這提振了金融市場對美聯儲將在明年3月降息的預期。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的報告還顯示,核心通脹壓力繼續減弱。通脹降溫使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有助於在年末支撐消費者支出和整體經濟。

得益於勞動力市場韌性,這組數據再次證明了經濟擴張的持久性。早在2022年末,經濟學家和一些企業高管就曾預言將陷入衰退,但經濟卻一直保持堅挺。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今年不能奢求更好的禮物了,”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高級經濟學家Sal Guatieri稱。“至少到目前為止,結局比美聯儲或幾乎所有人在年初時想像的都要好。雖然聯儲不會急於降息,但現在看來,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表示,11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環比下降0.1%,為2020年4月以來首次下降,10月為持平。

食品價格下降0.1%,能源價格下降2.7%。11月PCE物價同比上漲2.6%,10月漲幅為2.9%,那是2021年3月以來同比漲幅首次低於3%。經濟學家此前預計,11月PCE物價指數環比持平,同比上漲2.8%。

受數據影響,美元指數上周五一度跌至101.42,為7月28日以來新低,不夠尾盤受節前獲利了結和逢低買盤影響,尾盤收復跌幅,收報104.71,但上周周線仍然下跌0.86%,為連續第二周下跌,這給金價提高了一定的上漲動能。

中東局勢緊張但原油保持震盪

油價基本持平,因投資者關注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對美聯儲將很快開始降息的樂觀情緒,這將提振全球經濟增長和燃料需求。

上周,在胡塞武裝對船隻的襲擊擾亂了全球航運和貿易,加劇了以色列和加沙衝突持續之際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之後,油價上漲了約3%。

丹麥的馬士基公司周日表示,正準備恢復紅海和亞丁灣的航運業務,理由是部署了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旨在確保該地區的商業安全。

航運公司暫停了紅海與蘇伊士運河相連的船隻通行,並對船隻改道徵收附加費。蘇伊士運河的貿易量約占世界貿易的12%。

油價也受到美聯儲明年將降息的預期的提振。上周五公佈的美國數據顯示,一些關鍵指標顯示,通脹目前處於或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

較低的利率降低了消費者的借貸成本,這可以促進經濟增長和對石油的需求。

本周押注WTI原油的交易員必須同時面對流動性下降和葉門胡塞武裝可能引發緊張情緒兩個問題。如果紅海地區航運危機持續,不僅會給WTI原油本周價格提供一些支撐,而且還會為投機性買入帶來機會。

由於耶誕節假期影響,本周需要謹慎地進行風險管理。WTI原油空頭可能會認為技術面將出現高位反轉,他們也會關注中東航運方面的消息。

雖然紅海航道受阻,整體上看,目前全球原油供應仍然很充足。這一事實繼續給WTI原油帶來來自基本面的阻力。此外,能源領域投資者也不得不面對美國等主要原油消費國GDP放緩問題。

未來WTI原油可能面臨技術性逆轉的想法有一定市場。一方面,WTI原油交易價格接近高位,另一方面,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和經濟放緩風險不得不考慮。

不過,如果有關紅海航運的消息面保持相對平靜,WTI原油本周可能保持區間交易。實際上,WTI原油機構投資者早已已習慣了各種地緣性風險新聞和來自中東的頭條。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