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利好因素逼升,2100大關近在咫尺

利好因素逼升,2100大關近在咫尺

利好因素逼升,2100大關近在咫尺截止至2023年12月29日亞盤時段,受到美聯儲降息的持續利好下,儘管本周市場的交投並不活躍,但依然幫助金價穩步上行,成功刷新了近段時間的高位,目前離2100大關也逼近靠近,按照目前的節奏很有機會在後市再次挑戰歷史新高,可見現階段多方佔據的優勢地位。接下來由於馬上進入元旦假期,所以關注點還是有限,觀察黃金能否在年線收官之際更上一層樓。

節假日流動性限制了金價的空間

對美聯儲鴿派押注的猜測不斷增加,以及美債收益率陷入數月低點,黃金的避險功能凸顯,金價繼續上漲。

現貨黃金週三盤中創下自12月4日以來的最高點至2084.36美元/盎司,收報2077.47美元,如果漲幅保持,將在2023年實現近14%的漲幅。

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增強了黃金對於市場參與者的避險吸引力,近期美國的數據幾乎沒有給美元帶來支撐。

在美國數據出現一系列失誤之後美元持續走軟,這導致市場參與者對2024年美國利率保持鴿派態度,從而打壓美元,美元指數觸及五個月低點。美元的疲軟將導致以美元計價的貴金屬價格走高。

美國國債收益率繼續走低。隨著降息押注的增加,2 年期和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繼續下行。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4.258%,為自5月17日以來首次;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至3.820%,為自7月19日以來最低水準。

這種低迷對無收益金屬的價格產生了積極影響,因為債券收益率通常被視為持有它們的機會成本。

RJO Futures的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進入新的一年,世界各國央行的主題似乎是降息即將到來,隨著這一點,黃金將毫無上限地上漲。”

展望未來,本周顯然缺乏催化劑,且成交量低迷,預計區間交易的可能性很大。令人驚訝的是,美國股市繼續上漲,這與黃金所經歷的避險需求形成鮮明對比。

然而,這並不完全令人意外,因為美國股市一段時間以來已經與市場參與者的共識脫節。

較為溫和的通脹數據增強了市場對於美聯儲在三月份降息的預期,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FedWatch工具的數據,交易員目前對此有約90%的概率。降低利率將減少持有零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本周成交量和流動性的缺乏可能會成為黃金空頭的救命稻草,因為它可能會限制金價的上行走勢。

航運正常原油大漲過後重新回落

人們對美國可能降息保持了樂觀情緒,這可能會刺激經濟增長並增加燃料需求,同時,雖然市場關注紅海事態發展,但是由於航運可以繼續通過紅海,國際原油期貨結算價收跌近2%。

投資者密切關注紅海的事態發展,儘管週二發生了進一步的襲擊,但托運人仍在返回紅海。布倫特原油和 WTI 基準價格在前一交易日均上漲逾 2%,因為紅海船舶的最新襲擊引發了對航運中斷的擔憂。油價週三下跌近2%,消化了前一天的漲幅。

瑞銀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油價可能在週三下跌,因投資者在週二強勁反彈後獲利了結。Investec大宗商品主管卡勒姆?麥克弗森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拭目以待,看看海軍巡邏的增加和船隻改道是否會導致襲擊事件減少。”

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表示,在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民兵發動襲擊後,本月暫時停止了這些航線,該公司已計畫在未來幾周內有數十艘集裝箱船途經蘇伊士運河和紅海。

法國達飛海運集團表示,在向該地區部署多國特遣部隊後,該公司將恢復通過紅海的航線。

天達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卡勒姆·麥克弗森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等待,看看增加海軍巡邏和改變船隻航線是否會導致襲擊事件減少。”

以色列在加沙長期軍事行動的前景仍然是市場情緒的主要推動力。

週三,以色列軍隊從陸地、海上和空中襲擊了加沙中部,一天前,以色列參謀長赫茲·哈勒維告訴記者,戰爭將持續“數月”。

其他地方,俄羅斯黑海港口新羅西斯克的石油裝載因風暴而暫停。然而,哈薩克斯坦能源部表示,港口附近的里海管道聯盟(CPC)終端已開放。

分析人士表示,俄羅斯是繼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之後的世界第三大石油生產國,由於莫斯科已基本克服了西方制裁,預計明年其石油產量將保持穩定甚至增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