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債收益率大漲,黃金震盪後市或承壓

王垣鑫:美債收益率大漲,黃金震盪後市或承壓

昨天早間亞盤金價在1990一線附近震盪走高,雖然最高一度上行至2003附近,但價格並未能有效站穩2000整數大關,經過歐盤時段的震盪整理過程後,晚間美盤時段金價大幅度下挫最低一度下探至1975一線位置,不過後市價格出現較大幅度反彈目前交投於1990附近。

王垣鑫:美債收益率大漲,黃金震盪後市或承壓

美國第一季經濟增長放緩程度超預期

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放緩速度超過了預期,因為消費者支出加速增長被企業清算庫存所抵消。在借貸成本提高的情況下,企業預期今年晚些時候需求將減弱。美國商務部週四在其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初值報告中稱,民間庫存在一年半來首次下降,這有可能對在年底前可能面臨衰退的經濟來說是個好消息。人們曾擔心庫存膨脹的修正會導致更嚴重的經濟衰退。上季庫存下降給企業接近於擺脫不需要的庫存帶來了希望,這將使他們在需要時處於更好的位置來重建庫存。

美債一個月期收益率升至4月中以來最高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四創下3月份以來的最大盤中漲幅,而一個月期國庫券收益率則跳漲近50個基點,因投資者在即將到來的美國債務上限攤牌與經濟資料表明通脹可能保持粘性之間權衡。 一個月期國庫券收益率升至4.24%,為4月14日以來最高,此前一天,美國眾議院以微弱優勢通過了一項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以換取全面的開支削減。預計該法案不會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如果在夏初沒有達成協議,財政部將不再有能力支付所有的帳單。在週四的資料出爐之後,投資者現在將聯儲在6月會議上再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定為近25%,高於前一天的14%。

王垣鑫:美債收益率大漲,黃金震盪後市或承壓

昨日金價寬幅震盪後收低,日線錄得帶陰線實體的十字星K線形態,雖然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在死叉運行過程當中,但價格再度測試近段時間密集低點支撐區間,從結果來看該區間的支撐仍未能被跌破,因此短時間內金價或將繼續以震盪整理走勢為主。建議日內亦可以先關注1990一線位置的壓制情況,若能成功壓制價格的話,後市或有望進一步打開下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